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举全国高校之力备战大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7:05 北京晚报

  本报记者陈赢

  本报讯(记者陈赢)下周,2005夏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国足球代表队的选拔工作将开始,而由教育部组团的筹备工作已经进入紧锣密鼓的组队阶段。

  据了解,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参加此次大运会15个项目中的11个项目比赛,分别是足球
、篮球、排球等。教育部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竞赛活动部长王刚表示,此次中国体育代表团将由高校组队参赛,进一步探索教体结合之路。

  王刚说,这是国家体育总局第一次把大运会的对外联络工作和参赛任务交给教育部,是检验和促进高校体育人才后备力量的机会。教育部提出了举全国高校之力,备战大运会的口号。我们明确了各项目组队的三类模式。一类是教体结合,以教为主,这类队伍的组队,突出了高校的体教力量;二类是体教相融,如击剑、网球这些在高校展开较好、水平较高的项目;三类是体教结合,以体为主,如跳水和体操等项目,体操国家队的大部分运动员都是人大在籍学生。

  王刚认为,高校体育是改革中的新生事物,随着高校体育的全面发展,最终会促进我国竞技体育的发展。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