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卡斯帕罗夫宣布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7:0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傅力)当地时间昨天,统治国际棋坛20多年的国际象棋大师、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选手加里·卡斯帕罗夫在西班牙南部小城利纳雷斯获得第22届利纳雷斯超级大赛冠军后,宣布退役。

  “我会继续下棋,因为这很有趣,已经和我的生活分不开。我也许会下车轮战或者快棋,但决不再是正式的职业比赛。”西班牙马卡电台援引卡斯帕罗夫的话说,“这些年的比
赛给了我很大压力,我知道今天的比赛是我整个职业生涯的收官之战。”

  42岁的卡斯帕罗夫被认为是最伟大的国际象棋选手。他在22岁时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国际象棋世界冠军。2000年,他输给俄罗斯特级大师弗拉基米尔·克拉姆尼克,丢掉世界冠军头衔,但仍在国际象棋联合会的世界排名中保持第一至今。

  卡斯帕罗夫谈到退役后的打算时表示,将花更多时间用来著书立说,继续完成自己的系列著作《我的伟大前辈》。此外,他还将投身政坛。他目前是俄罗斯政治团体“2008年委员会”的旗帜性人物之一,该团体政治立场与俄罗斯现任总统普京相左。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