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莎拉波娃独辟蹊径:逛街是面对失败的最佳疗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4: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沙拉波娃如能夺得太平洋寿险杯和纳斯达克-100公开赛两项冠军,她就有机会超越达文波特成为新的世界头号女单。那时候,所有的镁光灯都将聚焦这位温网冠军,她也将成为首位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俄罗斯女将。

  “在小时候,我也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事实上我一直是人们所关注的焦点。”17岁的沙拉波娃在日前表示,“人们都对我有着很高的期望,他们总是相信我能做到最好。不
过,我知道任何事情都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沙拉波娃还表示她并没有总去想着成为世界头号女单,但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对她来说并不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情,“如果能赢球,我的积分和排名就会上升。只要我能持续赢球,我早晚会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

  本赛季开赛以来,沙拉波娃保持着去年夺得温网和WTA年终总决赛冠军的状态,并在东京和多哈女网赛中夺得背靠背冠军。她今年的战绩为13胜1负,击败了世界头号女单达文波特、同胞库兹涅佐娃、莫里克等大牌选手。

  沙拉波娃今年惟一一场失利,是在澳网半决赛负于最终夺冠的小威,她那场比赛曾多次拿到赛点,但最终还是被顽强的小威翻盘。当记者问沙拉波娃如何面对失败时,她非常幽默地表示:“逛街,这就叫购物疗法。”

  正在美国印第安韦尔斯举行的太平洋寿险杯网球公开赛中,沙拉波娃被赛会列为3号种子,她将在3月12日迎战持外卡参赛的海恩斯,这位美国本土选手在10日以2比0淘汰了意大利的桑坦杰罗。

  王世让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