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泳联大奖赛莫斯科站首日中国队包揽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2:08 云南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3月11日电(记者董爱波)2005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第二站11日在莫斯科开赛。在首日比赛中,中国队包揽了女子10米台和男子3米板两项比赛的金牌,并有一银一铜进账。

  在女子10米台比赛中,被誉为“梦之队”的中国跳水队新秀表现出色,贾东瑾和贾童分别以总成绩394.26分和390.24分获得冠亚军,加拿大选手罗塞琳获得第三名。贾东瑾在
比赛中发挥稳定,除了第二跳裁判给出6.5分外,其余4个动作裁判打分均在8分以上。贾童的最后一跳裁判给了1个10分、4个9.5分,并赢得了95.88分的全场最高分。

  随后进行的男子3米板比赛因有俄罗斯“跳水沙皇”萨乌丁参加而引人注目。雅典奥运会后传闻要退役的萨乌丁赛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决定继续参赛,时间暂定为一年;之后,视健康状况再作决定。

  当日比赛萨乌丁虽有出色的表现,无奈在朝气蓬勃的中国小将面前还是略显力不从心,仅获得银牌,金牌和铜牌被中国选手何冲、杨景辉收入囊中。比赛的最大亮点当属萨乌丁的第五跳,他以近乎完美的表演征服了裁判,4名裁判打出10分,两名给出了9.5分,观众也毫不吝惜地把掌声和欢呼送给这位令人尊敬的跳水元老。

  中国小将何冲以总成绩516分赢得这个项目的冠军,雅典奥运会10米双人赛冠军杨景辉以总成绩471.12分位居第三名。

  本次跳水大奖赛12日继续进行,将展开女子3米板、男女10米台双人三个项目的争夺。

  2005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共设8站。3月4日至6日在德国罗斯托克举行的首站比赛中,中国跳水队凭借雄厚的实力一举夺得4枚金牌,名列奖牌榜首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