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佳军挟“幸运”拼出第四--世锦赛1500米决赛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2:05 中国体育报

  在3月11日进行的2005年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男子1500米的决赛中,30岁的中国老将李佳军竭尽全力、孤军奋战,最终也只得了个第四名,眼看金牌被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年纪比自己小整整10岁的韩国人安贤洙夺走,李佳军自是一脸无奈。

  无奈有三。一是已经参加了三届冬奥会的李佳军是中国短道速滑队的队员兼助理教练,对于自己的身兼两职,李佳军只用了一个字来概括———累。二是短道速滑其实是个集
体项目,决赛只有李佳军一人与两名韩国选手和两名加拿大选手拼,想要突破自是很难。三是如果半决赛和决赛中要是对手不失误,恐怕第四名也难保。

  回放一下战况使人更明了:

  3月11日晚7点,与李佳军同时站在了男子1500米的半决赛起点上的六名选手实力超群:有2002年冬奥会男子1500米冠军、本赛季男子1500米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名将阿波罗;2002年冬奥会男子接力项目金牌得主、目前男子1500米项目上世界排名第三的加拿大名将马休;再加上韩国选手宋景泽。

  一声枪响,众选手从慢滑阶段便咬得很紧,李佳军从出发就落在最后,还剩8圈时,李佳军试图向前超越,抢占有利位置,在弯道处加速超过对手,但领滑还不到一圈,便被宋景泽、马休和阿波罗依次超越,排在第四位。在剩余的7圈内,李佳军虽尽力追赶,无奈对手实力太强,李佳军也只能望其项背,眼看出线无望,传奇的一幕出现了:在距离终点冲刺还有半圈时,阿波罗由于急于抢占位置,不慎摔倒,将马休也挡在身后,两人一起摔倒在最后一个弯道处,李佳军在韩国选手之后第二个冲过终点,侥幸进入了决赛。

  决赛李佳军再次陷入到两名韩国选手和两名加拿大选手的重围之中,比赛一开始就被淹没到了大部队中间,离比赛结束还有7圈时,李佳军还被对手撞了一个趔趄,险些摔倒。凭借丰富的经验才稳住阵脚。距离比赛结束还有5圈时,两名加拿大选手突然撞在了一起,失去争夺机会……李佳军最终“捡”到了一个第四。

  就李佳军来说,这个第四真的来之不易。作为队里的老大哥,目前还没有年轻人的成绩能够超越他。面对这样的情况,他并不甘心,但又无可奈何。他说:“中国年轻队员的差距是多方面的,不过最重要的是能力问题。跑都跑不过别人,其它的战术就更不用提了。”

  李佳军最后说:“中国年轻运动员有潜力,但是我们的对手却走在了前面。对此我们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

  本报记者 王向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