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福布斯2005中国名人榜发布:姚明高居榜首 刘翔蹿至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2:0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李一鸣报道:“跨栏王子”刘翔在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发奖仪式上蹿上冠军领奖台的那个瞬间至今令人记忆犹新,而他在今年3月《福布斯》中文版评出的“2005中国名人榜”上的蹿升势头则更为可喜———这位亚洲飞人由去年的第90位一举蹿升至第3位,仅仅名列冠军姚明和亚军章子怡之后。

  世界知名商业杂志《福布斯》中文版11日在北京天伦王朝饭店主办了主题为“娱乐业
———民营资本新的投资热点”的文化娱乐产业论坛。2005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即在此间发布。

  本次榜单的编制者、发榜单位———《福布斯》中文版高级采写编辑郝兵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年度收入和曝光率的综合评价,是产生最终榜单排行的依据。姚明稳踞鳌头和刘翔的飞速蹿升,不仅反映出了他们过去一年内的声望提升、身价上涨和活跃程度,也体现了中国体育产业的快速发展势头。评选方法参照《福布斯》全球名人榜,将不同领域的明星放在一起比较,行业覆盖影视、体育、音乐、出版等领域。

  据介绍,在比较敏感的收入方面,福布斯的定义是:在不扣除与经纪公司、主管单位分成的前提下,明星们的税前收入,投资经营方面的收入即实物收入不计。“我们要反映明星为这个产业创造的商业价值,而非在种种分配及扣税之后个人获得的净收入。”

  郝兵在介绍榜单时说:“无论是收入还是媒体曝光,姚明在2004年都独占鳌头。国内27份报纸去年关于姚明的报道达到5569次,他的收入更是无人可敌。而刘翔的蹿升,也体现了他个人价值得到了更广泛的承认。”

  自去年起,《福布斯》中文版每年推出中国名人榜,希望通过此形式来记录中国娱乐、体育等相关产业快速发展的历程。(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