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杨扬痛失决赛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1:56 黑龙江日报

  本报北京11日电2005年世界短道速滑世锦赛今天在北京首体滑冰馆拉开帷幕,中国选手出师不利,未能实现赛前的争金目标,仅王濛获得一枚铜牌,李佳军名列第四。实力雄厚的韩国选手当仁不让,一举包揽了首日决出的男女1500米两枚金牌。刚刚复出不久的老将杨扬在半决赛中被淘汰,无缘决赛。

  男女1500米从半决赛开始就竞争十分激烈,在女子半决赛中,虽然王濛有惊无险地以
第一组第一名晋级,但杨扬却在第三组惨遭淘汰。杨扬在发令枪响后占据有利位置,并一直领滑,在滑到还有8圈时,被韩国选手陈善有超出,此时她体能明显下降,在苦苦跟随陈善有之际,不想在还剩最后两圈时被后程发力的保加利亚名将拉扎诺娃赶超,最终,杨扬第三个滑过终点痛失决赛权。而在男子半决赛中,分在第一组出场的李佳军在最后时刻由于处在前面的冬奥会冠军、美国名将阿波罗撞人犯规并摔出,才幸运闯关。另两位年轻选手隋宝库和李野则双双失利。

  女子1500米决赛中有3名韩国选手,占据一半名额,但王濛采取了领滑战术,不过很快就被韩国的集团战术逼到了被动局面,尽管此后王濛再次冲到第一位,在最后一个弯道时又被韩国选手超越,仅获得第三名,成绩为2分20秒876。韩国的陈善有和姜云美包揽冠亚军。

  韩国和加拿大各有3名选手进入男子1500米决赛,而中国老将李佳军只能孤军奋战。虽然李佳军凭借突出的起跑技术抢在了最前面,但在韩、加两国选手的包夹之下,中途险些摔倒,最终名列第四。冠军被韩国名将安贤洙夺得。

  此外,今晚还进行了女子3000米接力的半决赛,由杨扬领衔的中国女队以小组第一名进入决赛。

  12日将产生男女500米两枚金牌。(生活报)

  作者:周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