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市长动员企业予以支持 广州政府力挺本地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1:1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刘勇)3月11日下午,一场“支持广州足球俱乐部工作座谈会”在东方宾馆召开,全市有近40家企业均派出高层出席,而李卓彬、许瑞生、陈明德三名广州副市长和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等领导更是亲自出席并作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此次会议规格之高,出席会议的企业之多,尚属广州职业足球历史上首次,同时也体现了广州市政府大力支持广州足球的态度。

  广州市副市长、广州市体育总会名誉主席李卓彬在会上指出,赞助广州足球实际是个“双赢”的选择,市民高度关注,对企业的投入绝对是个超值回报;广州市副市长、广州市足球协会名誉主席许瑞生、陈明德也在会上表示,广州足球曾经拥有相当多的辉煌,最近几年的表现不够理想,属于在爬坡阶段,希望各家企业能拉一把广州足球,帮助广州足球尽快走出低谷;作为广州市政府办公厅足球队队长的陈明德副市长还在会上透露自己经常参加踢足球锻炼的“秘密”,他表示作为广州市一员,支持广州足球是责无旁贷的。

  中国足协副主席、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在会上向与会代表汇报广州足球近年的一些情况。他表示,广州不能没有足球,广州不能没有高水平的足球。

  结合广州市市委书记林树森提出“文化广州、岭南古郡;商贸广州、国际都会;活力广州、体育强市;生态广州、山水名城”的讲话,市体育局和市足球协会组织召开了这次会议。

  立志在2005年冲击中超联赛的广州日之泉队在今年的招商情况一般,在一定程度上为冲超增添了不明朗因素。作为广州市打造体育强市的两个拳头项目之一的足球遭遇这一困境,广州市高层领导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李卓彬、许瑞生、陈明德等市领导力邀市城建、越秀集团、安利、侨鑫集团、珠江钢琴、王老吉、镇泰、日之泉、统一等近40家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共同出席了会议。

  市长亲自出面动员,在极大程度上刺激了企业支持广州足球的决心。其中,市城建代表在会上当即表示赞助广州足球俱乐部50万元。广州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林勤昨晚坦言:“今天的会议对广州足球将会带来不可估量的积极作用。”

  作为广州职业足球见证人之一、广州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刘孝五在会后感触万千。“这次会议不能说是绝后,但绝对是空前,是广州12年职业足球历史第一次。众人拾柴火焰高,广州足球一定会迎来美好的明天。”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