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鲨鱼”一口吞群狼(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1:16 金羊网-新快报
  热107∶90森林狼

  新快报讯(记者 邱治)“大鲨鱼”奥尼尔全场咬下33分、13个篮板球,在罚球线上18投13中!他昨日带领热队在主场以107∶90痛击森林狼队,取得七连胜同时也完成主场11连胜。

  森林狼队在第三节曾打出一个15∶5的高潮领先到8分。不过热队马上回敬一个18∶2的高潮,将比分扳平并反超。表现不佳的韦德在第三节因为对方的一次犯规逃过裁判的判罚而向裁判抗议,申请了一次技术犯规,但随后他的能量也被激活了,突破对方内线在加内特头上表演了一个精彩的扣篮。“那一扣可以入选历史上最佳100扣。”奥尼尔赛后说。

  落后的森林狼队再也无法把差距缩小到4分以内,不过他们还有一招———“砍鲨战术”。“我试图用尽一切办法去赢这场比赛,”森林狼队主教练麦克海尔说,“我不能对失败无动于衷,罚球对于奥尼尔来说是他在NBA中这么久以来一直头疼的问题,我们为了取得胜利只能用尽一切办法。”

  “大鲨鱼”奥尼尔立即作出回应,他甚至转过身去对着麦克海尔大声吼道:“这招没用了!”事实正是如此。奥尼尔杀出群狼的围堵,在第四节的6罚5中,让客队的最后一搏无功而返。“历史性地,我的罚球命中率超过了50%,也就是我罚丢一个后能罚中一个,”本赛季罚球命中率仅为46.9%的奥尼尔赛后得意地说,“我得到越多的罚球机会,就意味着我得到更多的训练机会,我可不想把所有罚球都罚丢了。”

  在比赛的最后5分半钟,热队又打出一个19∶6的得分高潮。奥尼尔在终场前1分46秒的一个大力扣篮使热队以102∶88遥遥领先,胜负已分。

  在过去16场比赛中,热队只输掉2场:第一场是奥尼尔开场2分钟受伤离场输给公牛队,第二场是在缺少奥尼尔的情况下输给步行者队。热队目前战绩为47胜16负,他们只剩下19场常规赛。

  加内特为森林狼队得到22分和19个篮板球。不过湖人队昨日击败小牛队后,森林狼队已经被挤到西部第十的位置。加内特说:“现在我们必须每个晚上都努力才能争取到西部第八的位置了。”

  昨日战报

  热107∶90森林狼

  小牛95∶100湖人
NBA:“鲨鱼”一口吞群狼(图)
上图:奥尼尔(右)的封盖让森林狼队球员心惊胆战。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