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哈秋论道:MVP竞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1:16 金羊网-新快报

  哈秋

  森林狼队做客迈阿密,而加内特与奥尼尔谁是常规赛MVP的争论也浮出水面。

  加内特是联盟身手最为全面的球员,可以在场上四个位置(除组织后卫外)任意挥洒,而正在走下坡路的“大鲨鱼”仍然是联盟最有统治力的中锋,这两人都是顶级的球星。

  但是这个问题对于公牛队主教练斯基尔斯来说并不困难,他在2月22日与热队对战的时候曾说过:“沙克应该每年都得MVP,我对这个观点坚信不疑。”斯基尔斯的理由是奥尼尔在提升球队和带动队友方面无人能与之媲美。

  在奥尼尔加盟热队之后,职业生涯场均得分从没超过7分的达蒙·琼斯本赛季场均得分飙升到了11.4分。职业生涯命中率从没超过48%的莱特纳,本赛季的命中率高达惊人的59%。处子赛季一共只投出447个球命中率仅为46%的海斯勒姆本赛季到现在就已经投出517个球,命中率高达54%。

  在带动队友方面,只有太阳队的史蒂夫·纳什可以和奥尼尔一较高下。太阳队目前与马刺队在西部并列第一,他们在本赛季的迅速崛起让专家大跌眼镜。

  加内特在这方面逊色太多了,森林狼队本赛季成绩下滑,现在还在为季后赛名额苦苦挣扎。难怪当被问到加内特是否有希望在MVP的竞逐中比肩奥尼尔时候,达蒙·琼斯回答:“我觉得邓肯还比较接近沙克,加内特就差得远了,只能排第三。”马刺队在邓肯带领下势头强劲,是总冠军的大热门。

  看起来,常规赛MVP应该在奥尼尔、纳什和邓肯三人中产生。加内特?他还是先考虑如何把球队带入季后赛吧。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