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哥正传》将带着纠纷上央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0:2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巴哥正传》将带着纠纷上央视(图)
  《巴哥正传》剧照前段时间,很多媒体先后报道了电视剧《巴哥正传》3月17日将在央视八套午间《快乐剧场》播放的消息,但是在近期国内各大电视预告表上却未见该剧的名字。前日,记者从央视影视部获悉,《巴哥正传》其实是被安排在4月初播放。记者还了解到,《巴哥正传》原本计划拍摄185集,而且现在185集已全部拍完,但央视即将播出的只是80集的版本,为什么不播出足本呢?通过采访,记者发现该剧出现了很多问题,甚至至今还严重拖欠着巩汉林、金珠、郭冬临等演职人员的片酬。

  演员:片酬都被欠

  《巴哥正传》由英达任董事长的英氏影视公司制作,光线传媒投资,巩汉林、金珠夫妇主演,以下岗职工巴哥的创业故事为主,因为英达的号召力,梁天、葛优、潘长江、郭冬临等众多喜剧演员都客串其中。据英氏影视公司人士说,光线传媒只投了拍摄104集所需的资金,然后就突然撤资,由于资金无法周转,英氏影视公司目前已拖欠了包括主演巩汉林在内的全部演职人员的劳务费。

  记者致电巩汉林和金珠,金珠很肯定地告诉记者,一开始他俩收了一少部分片酬,剩下的都还没给呢。至于欠款的具体数字,金珠说:“我也不太清楚。其实大家以前都和英氏有过合作,当时投资出问题了,我们也不能半路不干了,所以所有演员都是在没有工钱的情况下把185集拍完的。现在只有等待呗,反正所有演员的片酬都没给完。”

  该剧导演英宁在接受采访时并不讳言《巴哥正传》的纠纷,他说因为投资方的钱没有到位,因此无法支付演职人员的劳务费,“演员们也能理解”。

  投资方:撤资因收视率低

  记者还拨通了光线传媒王总经理的电话,虽然他称正在开会,但对于《巴哥正传》的投资纠纷,他表示当时光线传媒是《巴哥正传》与“630剧场”的投资方,当初光线传媒与英氏签订合约时已经表明,《巴哥正传》先在北京“630剧场”播出,然后以收视调查权威机构AC-尼尔森数据为准,若1至40集的收视率低于3%,则终止双方合同,在除去每集5万元的制作经费之外,英氏须将剩余的资金退还给光线传媒;41集以后的收视率若低于4%,同样采取终止合同的做法。“现在我们双方正在谈判,比较复杂,估计不久将会有一个结果。”

  央视:只买了80集

  对于投资方光线传媒因为收视率达不到标准而撤资,英氏方面认为当初合同参考的是《闲人马大姐》的收视率,《闲》剧赢得了观众的广泛好评,即使后来在央视八套《快乐剧场》播出也一直稳居同时段收视率第二,创下非黄金时间情景喜剧的收视纪录。英氏承认,《巴哥正传》目前已经拍完185集,但是后面的105集还没有给投资方光线传媒。央视影视部工作人员证实,80集的《巴哥正传》是从光线传媒手中购买的,央视目前还无法播出全剧。(孟园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