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科面临教头三道坎:信任危机 鸡肋比赛 帅位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0:2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对于执教国家队,新科中超冠军教练朱广沪表现出强烈的自信,但他面临的困难却并不比其前任少。

  第一道坎:国产教练的信任危机

  近两个赛季,联赛中外籍教练全面风光的势头逐渐得到改观,戚务生、朱广沪、
金贵
、成耀东、徐弘、马林等都得到了在中超球队执教的机会,吴金贵和朱广沪甚至先后夺得了冠军,似乎本土教练已经具备了与外籍教练一争高下的能力,这也成为朱广沪走上国足帅位的一大原因。然而,本土教练在联赛中的回潮和风光只是一种虚假繁荣。

  由于2000年后断断续续出现过取消降级的情况,他俩夺得的冠军也失色不少,以此来证明国产教练水平已经赶上外籍教练更是自欺欺人。如今的中超俱乐部中,山东鲁能、大连实德、上海申花、沈阳金德都由欧洲高水平教练执教,一旦国家队成绩欠佳,来自这些队高水平教练指导过的球员很容易对朱广沪的水平产生怀疑,媒体和舆论对国产教练水平的广泛质疑更难以避免。

  第二道坎:鸡肋比赛的两难选择

  与世界杯预选赛相比,中国国家队今年将要参加的东亚四强赛和一些友谊比赛只能算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但这些鸡肋比赛却很有可能成为朱广沪的滑铁卢。

  朱广沪要赢得信任就必须挑选出最好的球员去争取胜利,但这又与为国奥队培养球员的目标相左;如果朱广沪大力提拔国奥年龄段球员,那么在对以成年队为主的对手时,输球甚至惨败都不可避免。是组建最强的国家队,还是把国家队变成奥运队员的训练班,这便是朱广沪面临的两难选择。

  第三道坎:若隐若现的帅位之争

  朱广沪是国家队主教练,克劳琛是国青队主教练,他俩看似两条战线上的指挥官,双方也不约而同地表示会互相支持,但在截至北京奥运会之前的这段时间里,他俩却是无法回避的一对竞争对手。在下届世界杯预选赛之前,国字号球队的两大任务便是今年的世青赛和2008年奥运会。如今的国青队员无疑是2008年国奥队的主力,也将成为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的重要组成人员,克劳琛能取得国青队教鞭,也在国奥队主教练的竞争中占了先手。如果在世青赛上成绩优秀,中国足协就没有理由让朱广沪取代克劳琛,提供了很大支持的德方更不会轻易把08之星队的教鞭轻易交给朱广沪。即使中国足协强行把国奥队的教鞭交给朱广沪,克劳琛教出来的球员也很难从内心接受朱广沪。克劳琛已经以自己的能力征服了球员,朱广沪如何向远在德国的球员证明自己呢?记者郝福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