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倒记时50天上海各界喜迎世乒赛 海纳百川当好东道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0:15 上海青年报

  倒记时50天上海各界喜迎世乒赛

  在距离48届上海世乒赛还有50天的时间里,昨天上海各界人士用种种方式表达自己对世乒赛的期待,小朋友、部队官兵、普通市民……社会各界都投入到了喜迎世乒赛的活中。迎世乒赛、当好东道主,上海已经为世乒赛动了起来。

  记者李宇皓

  解放军:好八连新老兵对抗赛

  架子鼓、手风琴齐上阵,“一二三四五,我们等得好辛苦”、“一二三四五六七,我们等得好心急”……昨天早上8时30分,南京路上好八连的驻地里传来了热闹的加油声,好像部队里的联欢会开到了最高潮、大家在拉歌一样。走进后才知道,一场“乒乓在军营转动,国球在世界扬威”的新老兵乒乓球对抗赛正在进行。场上新兵被老兵一轮接一轮的攻势逼出了满头汗,场下新兵的加油助威声一浪高过一浪。2比0,姜还是老的辣。连长彭瑞林介绍说,乒乓球一直是部队官兵的最爱,跟世乒赛一起挥拍,这是好八连的光荣。

  新闻界:48棵小香樟表心意

  一锹锹满含着期待的春土撒向一株株幼嫩的小树,一盆盆清澈的水注入刚刚回填的土壤。不过半个小时,48棵为迎接世乒赛而种植的小香樟树楚楚挺立在上海体育场外侧。报名参加世乒赛采访的记者们也动了起来,亲手植下树苗,为世乒赛留下一片绿荫。降温后的上海冷风扑面,鞋子上粘满了雨后的泥土、手被风吹得几乎握不住锹把。副市长杨晓渡也来了,加入到了植树的队伍中。在植树节的来临之际种下一棵希望的树苗,成为每个参与者的骄傲。

  中午时分,港汇广场前,两个硕大的彩色气球腾空而起,彩球下方悬挂着两幅巨大的标语:“当好东道主”、“喜迎世乒赛”。广场上腰鼓阵阵,地铁出口处人潮涌动,徐家汇和徐家汇街道的干部群众正在地铁口张贴全新出炉的世乒赛海报。另一侧,20米长的横幅前人头攒动,过路的市民纷纷在上面签名,支持世乒赛的举办。

  小朋友:乒乓木偶玩创意

  小朋友们也用他们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世乒赛的期待。中福会少年宫里,小朋友们正在加紧制作乒乓玩偶“兰兰”,用独特的创意、灵巧的双手,迎接世乒赛的到来。中福会少年宫木偶指导高级教师童箴设计的“兰兰”是本届世乒赛的指定礼品,用25只乒乓球通过剪割胶连做成的“兰兰”手拿球拍,跃跃欲试。150个这样的玩偶将成为友谊的小使者,传递中国的小东道主们对世乒赛的热情。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前乒乓世界冠军曹燕华也参与了小朋友们的制作活动。一位小朋友说,他要做好多好多这样的玩偶,把它们送给每一个来看世乒赛的外国朋友。

  小区市民:挑战世界冠军

  “作为世乒赛的东道主,我们感到无比荣耀,同时也应为此做出贡献,我们要用海纳百川的胸怀,文明礼貌的姿态迎接八方宾客,当好东道主。”普陀区清涧村第二小区居委会向全市居民发出了“迎乒坛盛会,做文明市民”的倡议。而前乒乓世界冠军江嘉良的到来更是在小区里聚敛了人气。

  急急忙忙赶来的老阿姨在楼梯上跌了跟头,爬起来后一边拍着身上的尘土,一边急着要跟世界冠军过招。三岁的小男孩也在镜头前拿起乒乓球拍摆起了“pose”,在爷爷的怀里,他红着小脸地说出了自己的梦想:“长大要像王励勤。”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