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常加快发展冲击十运冠军 天津男曲一举全国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9:55 今晚报

  在全运年的高水平比赛中,天津男子曲棍球队能力压辽宁、广东和甘肃三支强队,一举夺得一国男子曲棍球冠军赛的冠军,无疑是个令人振奋的消息。天津市体育局韩家墅训练基地的赵季河主任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这个成绩的取得与天津男子曲棍球队坚持贯彻天津市体育局“超常加快发展”的工作方针分不开。而且,如果天津队能继续加快发展下去,在今年的十运会上,将有望为天津代表团带来惊喜。

  天津男子曲棍球队隶属于韩家墅训练基地,因此,作为主管领导,赵主任这次也随队前往常州。作为国内男子曲棍球的顶尖球队,天津队在十运会上的主要对手也就是这次冠军赛中的几支队伍,检验队伍训练成果,了解对手情况,找到自身差距成了几支队伍参赛的主要目的。更重要的是,这是在全运会之前的一次较量,是一次“心气的较量”。

  赵主任介绍说,天津男子曲棍球队是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为了十运会的奖牌,贯彻体育局的战略,把解决主要问题落到实处,他们最大的动作是从德国请来了高水平的专家。这位专家3月5日也到了常州与球队会合,并在这次比赛中做临场指导。“专家与球队互相之间积极配合,随着比赛的深入,专家的高水平的技战术指导,队员越来越能理解,越来越能在比赛中体现出来,专家与队员的配合越来越好,我们的比赛水平也越来越高。这位专家的到来也在一定程度上对天津队这次夺冠起了很积极的作用。请他来天津队,是我们为了十运会冲金的一个步骤。现在看来,效果不错,相信在以后的合作中,他和队员、教练们也会越来越默契的。”赵主任提到这位专家,兴致一直很高,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也对他充满信心。

  从这次比赛来看,竞争十分激烈,也可以看出,为了十运会,各队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在比赛中也各有特点。赵主任介绍说,天津队的作风十分顽强,得到了在场人士的赞扬,比赛中得到专家的指导,也能打出一些精妙的战术配合,但在战术方面,广东队和辽宁队似乎更出色。

  结束了冬训和这次冬训后的验兵,天津队接下来将进入备战十运会的第二个阶段,一方面在训练中要解决这次比赛中暴露的问题,在德国专家的帮助下,尽快掌握先进的战术配合,丰富作战手段;另一方面要使球队更加成熟,锻炼心理,力争让队伍在比赛中能一直体现最后一战中那种舍我其谁的霸气。这都是通往十运会金牌之路的必经之途。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