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家军一期生亮帜 允许部分缺席寻求整体利益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9:55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耀铭)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朱广沪上任后国家男足首期集训名单。山东鲁能和深圳健力宝的11名上了国足大名单的球员,因要随队参加亚冠联赛而榜上无名。天津泰达队共有5名球员入选此次集训阵容,创造了天津职业足球历史上的纪录。本期国足集训将从3月16日开始。

  据悉,山东鲁能俱乐部已向中国足协正式提交报告,申请暂不征调其进入国家队大
名单的4名队员参加此次集训。因为该队3月16日将在主场参加亚冠联赛第2轮比赛。另外,中超联赛开幕式又将于4月2日在济南举行,加之4月6日他们还将赴客场与印尼马卡萨队交锋。山东鲁能足球俱乐部认为如果此时征调该队国脚参加集训,势必影响其亚俱杯的成绩。况且,与该队情况相似的还有另一支参加亚冠联赛的深圳健力宝队。在经过与朱广沪沟通后,中国足协同意了这两家俱乐部的请求。

  对此,朱广沪表示:“站在国家队的角度,我当然不希望这样,毕竟这个数目超过了国家队现有人数的四分之一,一旦他们缺席,我们的很多位置可能都会出现缺兵少将的情形。不过,我毕竟刚刚才离开俱乐部队,非常理解俱乐部方面的感受,因此我才会与有关方面充分沟通,希望能够找到一个更符合中国足球整体利益的解决办法。毕竟,国家队比赛代表着国家,亚冠联赛也同样关乎中国足球的声誉。”

  根据安排,本期国足在广东清远清新基地的集训将于3月22日结束。随后,全队将前往欧洲进行拉练,并且在3月26日和3月29日对阵西班牙和爱尔兰国家队。

  参加集训的国足名单如下:刘云飞、张烁、曹阳、吴伟安、王霄(天津泰达),魏新、李健、石俊、王祥(重庆力帆),季铭义、胡兆军邹捷(大连实德),徐云龙、路姜(北京国安),肇俊哲、王亮(辽宁),杜威、孙祥(上海申花),李彦、黄勇(上海永大),张耀坤、邹侑根(四川冠城),郑斌(武汉黄鹤楼),陆峰(青岛中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