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杯首轮泰达兵源短缺 抽调五大将尽快寻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9:55 今晚报

  5名球员入选国足本期集训在天津职业足球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不过在为麾下弟子表示祝贺的同时,泰达队主教练刘春明不得不为一个现实的问题而烦恼——5名球员的上调使得本来就缺兵少将的泰达队在足协杯首轮将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

  由于一直没有找到中意的外援,泰达队现在只有23名本土球员。而就在这23名本土球员中,蒿俊闽还在锁骨骨折后的恢复期。今年从山东鲁能引进的吴泽要随预备队去征战3月
23日开始的十运会男足预赛。如果再算上随国家队集训并且赴欧拉练的5名球员,刘春明手下就只剩下16名本土球员可供其在3月26日的足协杯首轮比赛中调遣。而就在这16名本土球员中,还有两名是守门员,再加上届时可能出现的伤病因素,教练组在足协杯首轮甚至很难凑齐7名替补球员名单。

  那么能不能从预备队中抽调小将来暂时增援一队呢?例如像刚刚随08之星队回国休整的毛彪也被泰达足球俱乐部进行了联赛报名。“不过现在来看这不太可能实现。主要是因为在足协杯首轮开打之前三天,十运会男足预赛就已经开始了。”教练组一位成员表示道:“像毛彪、周森都要去支援预备队,包括吴泽也要去。毕竟十运会的比赛也是非常重要的,竞争也很激烈,不能掉以轻心。”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解决足协杯首轮人员短缺的关键就是要尽快找到合适的外援。不过对于这一点,泰达队教练组似乎有些信心不足。“现在来到球队中试训的外援不少,但是没有令人眼前一亮的。”一位教练员担心地说:“且不说上海之行能否找到合适的外援。就是有了合适的外援人选能否赶在3月26日之前为其办好一系列的注册手续,这都是未知数。”

  提到即将开始的上海之行,泰达队主教练刘春明对此次拉练的效果也不敢奢望:“这次去上海就是为了打比赛,磨合阵容,但是5名队员恰恰是在16日泰达第一场热身赛的那一天去广东报到,然后要一直到3月31日才能够随国足从欧洲回国。这时候距离联赛开始只剩下两三天的时间了。这说明我们这段时间的球队磨合又成一个大问题了。”刘春明叹道:“要知道这5名队员都是主力呀,都是球队关键位置上的队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