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津门女剑客期待再战江湖 洋教带队新面貌迎接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9:02 城市快报

  苏娅辉王建一

  摄影王建一

  击剑十运会预选赛第二站的角逐正在张家港进行,第一阶段赛事(男佩、男花、男重)接近尾声的同时,参加第二阶段争夺的女佩、女花和女重各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备战
。明天她们将踏上第二站预选赛的征程。由于3支男队正在张家港进行比赛,留在天津训练的只剩下3支女队。虽然训练馆中的人数少了许多,但是队员们训练的热情丝毫没有减弱。昨天记者走进体工大队击剑训练馆,了解了队伍的近况。

  女佩:洋教带队无障碍

  从上海回到天津后,女子佩剑队即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在备战中,男佩二队的小将们担当起了陪练的重任。在高强度高密度的实战对抗中,小家伙们着实领教了师姐的厉害。

  由于主教练宁宪奎带领国家女子佩剑队出战意大利,总教练李绍春已经随男佩前往张家港,目前留在天津带队训练的只剩下俄罗斯洋教头热尼亚。而翻译赵老师目前正在张家港赛场,热尼亚与队员的沟通交流成了人们关注的热点。在训练馆中,热尼亚已经不太使用俄语,而是经常使用英语,偶尔也会说出一些简单的中文,同时伴随着一些肢体语言。队员们纷纷表示:“虽然在语言上我们存在着沟通的困难,但是热尼亚已经带我们3个多月了,我们之间已经比较默契,只需一些动作或是他的一个眼神,我们就能明白他的意思。”

  女花:新面貌迎接挑战

  上海站中,天津女花的表现并没有达到主教练的要求,回到天津后,加强训练的针对性,每日苦练成了必修课。两名队员进入前8名,两名队员进入前16名,是天津女花出征张家港的目标。

  但是,正在队伍争分夺秒地进行备战的关键时刻,天津女花传出了一条不好的消息———主力成员张喜敬大腿深度拉伤,腿伤直接牵扯到腰部。目前,张喜敬已经无法坚持正常训练,虽然已经打了两针封闭,但是大赛即将开始,届时能否恢复到最佳状态,还很难预料。

  小将张雯无疑是队中最忙的一个,上海站比赛结束后,与国家队一起参加世界杯赛。本次张家港站比赛结束后,张雯将返回北京国家队,直接前往奥地利参加世界青年击剑锦标赛。主教练齐山泉对张雯冲击前8名充满了信心,而小姑娘自己则有更大的目标:“我还想冲击冠军呢。”

  昨天是中国农历二月初二,民俗“龙抬头”的日子。下午,天津女花迎来了难得的半天假期,主教练让队员们出去理发。“马上就要比赛了,队员们正好调整一下,准备一些比赛需要用的东西。理理发精神一下,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挑战。”

  女重:心态问题要重视

  上海站中天津女重的整体表现,主教练李星并不满意:“虽然成绩上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但是比赛中队员的心态是个大问题,她们本来可以发挥得更好,但是往往是在关键的时刻,心态的不稳定,起伏过大,直接影响了技战术水平的发挥。队员们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情况就是,领先了心态上开始有了变化,反而不会打了。”对于队员的心态问题,李星主教练也很担忧:“我们团体的水平排在中游,江苏、上海、辽宁这些是老三强,山东、山西和广东的上升势头也很猛,在十运会这样激烈的竞争中,我们要想在八强中站稳脚跟的同时再往上冲一下,就需要稳定的发挥。如果队员们的表现忽高忽低,就很难实现我们的目标。但是,这些方面的培养,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还需要时间和大赛的不断磨练。希望我们的队员能够尽快的成熟起来。”

  在上海站争进前16的比赛中,主力康洁不慎将腰扭伤,虽然进行了紧急治疗伤势暂时缓解,但是当时也放弃了争进前8名的比赛。回到天津后,康洁一边治疗恢复,一边训练调整。昨天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在对着剑靶进行练习。康洁告诉记者:“腰伤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我对比赛充满了信心。”

  记者苏娅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