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我喜欢飞翔的感觉 所以选择打主攻--记女排新人殷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8:3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1988年出生的殷娜身高1米82,如果不算队中打自由人的王琳,她是目前这支国家队中身高最矮的。但是,就是这个大个堆中的小个子,打的却是对身高要求极高的主攻。这位来自天津的小女孩在解释为什么会选择打主攻时,她只是淡淡地说,“因为我爱飞。”

  江苏成了福地苦了南京球迷

  第一次认识殷娜就是那场在仪征进行的全国女排联赛半决赛,如果江苏女排能在主场拿下比赛,那么冲击联赛冠军还有一线希望,但是殷娜两次关键性的重扣彻底粉碎了江苏女排进军决赛的希望。记者对殷娜的认识就是从这两记重扣开始的。

  “那场比赛对我来讲确实意义非凡,在此之前我打客场表现总是不好,教练也没少批评我。但是那场比赛我完全放开了,极大地增强了我面对困难局面的信心。可以说这场比赛是我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一课,我永远不会忘记的。”

  殷娜对于十运会又有什么目标呢?“肯定是拿金牌了!江苏是我的福地,我想我一定能帮助天津队从八一队手中抢过全运会的金牌。”虽然殷娜对天津队的前景非常乐观,但是对于自己在国家队中的未来,却显得不那么自信了,“作为一名年轻队员,我是充分做好了被‘退’回来的准备的,但我不能因为自己不好好练被‘退’回来,所以我要更加勤奋,比别人付出更多。”弹跳出众改打主攻刚刚进入天津一队那会,殷娜打的是接应二传,但是弹跳能力出色的她却认为自己更适合打主攻,于是教练让她试了试,结果一发不可收拾,小殷娜在这个位置上充分发挥了她弹跳出色的优点,很快便在这个位置上站稳了脚跟。

  天津队队里国手众多,而在接应二传这个位置上就有经验丰富的李珊。无论从经验还是技术上讲,小殷娜同这位老大姐相比都有着巨大的差距,因此要想在接应二传这个位置上取得突破非常困难,而聪明地选择了主攻作为突破口,小殷娜可谓眼光独到。“当时可没想这么远,只是自己觉得打主攻更能发挥自己的优势,而且我自己喜欢飞翔的感觉。”或许,真如殷娜所说的,这只是一个偶然。

  当然,如果仅有偶然殷娜是不会成功的,因为“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殷娜之所以会在联赛后半段一跃成为队中的主力得分手,并为天津女排第三次夺取联赛冠军,这都与她的不懈努力分不开。江苏队的队长赵云这样评价这位国家队的小师妹:“很难想象年纪这么小的她能有这么稳定的心态。”刚得的外号“小豆豆”国家队中的老队员都有自己的外号,周苏红叫“大炮”、杨昊叫“耗子”、张娜叫“土豆”,随着这批年轻队员与大家的逐渐熟悉,国家队的老将们已经给这些小妹妹们想好了绰号,小美女罗瑜就被叫做了“山芋”,而殷娜则因为是张娜的小师妹,所以就被叫做了“小豆豆”。

  一般女排队员的外号只限于队友们之间相互叫叫,对外界是不公开的,但是一次偶然的机会还是让记者发现了这个小秘密。有一天3名来自天津的国手张娜、张萍和殷娜一起有说有笑地往酒店走,就在酒店门口,她们碰上了国家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已经是老国手的张娜和张萍老远就和徐主任打了招呼,而刚刚成为国手的殷娜还有些不好意思,走到很近时才小声喊了一声“主任好”。徐利笑着对她们三个说:“天津三姐妹,全国冠军,在这可也要好好练啊。”性格外向的张娜马上就说:“主任放心,我们肯定不掉链子。”徐利接着又拍拍殷娜的肩膀,笑着说:“张娜叫土豆,咱们小殷娜叫什么呢?”殷娜指着张娜说:“娜姐早给我起好名字了,她说我比她小,以后就叫‘小豆豆’。”一句话逗得在场的所有人一阵大笑,而小殷娜则害羞地低下了头。

  这次集训,殷娜跟杨昊住一个房间,一提到自己的这位新室友,殷娜满嘴都是感谢:“杨昊是老队员,但是她完全没有什么架子。她对我很照顾,到国家队后很多需要注意的事情她都很认真地讲给我听。”(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