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张利明即将执掌国青男排 徐利:任务是为08送人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6:12 天府早报

  过去,四川男排曾占据着国家队的半壁江山,而且开创了联赛“五连冠”的辉煌。然而,随着周建安接手教练工作、另几名虎将先后退役,四川男排似乎失去了头上的光环。不过,就在四川男排一步步重新崛起的同时,又一振奋的消息也随之传来,川中名将、四川青年队主教练张利明将于本月底前往北京报到,正式出任新一届中国青年男排主教练。

  早报讯(记者张志凌)目前,有关中国男排新任主教练的人选问题已经炒得沸沸扬扬
,与此同时更有媒体指出四川年轻少帅张利明将出任国家男排的助理教练。不过,当昨天记者向张利明求证此事时,他却明确表示,“这怎么可能,我在今年春节后就得到中心的通知,将出任中国青年队的主教练。”在得到中心的通知后,张利明就开始利用带队之余的时间,谋划起自己未来的生活,“现在我们队还没有收到中心传来的正式的任命文件,但应该就是这几天的事情了。这段时间,我也得为今后的工作做些准备。事情也不多,就是确定一下新一届国青队的队员名单,理一理今后的执教思路。”

  虽然话语轻松,但张利明也清楚地知道自己肩膀上的担子并不轻,“队伍大概4月1日就集训,今年我的主要任务就是训练。因为要给十运会让路,今年青年队几乎没有正式比赛,而明年却要马上参加亚洲锦标赛,为了让队伍能有好的状态,我计划带队到国外去打些循环赛,希望在明年的亚洲锦标赛上能有个好的结果。”

  开始教练生涯仅1年半的时间,张利明就从一名地方青年队的少帅一跃成了中国国家青年队的主帅,这样的成绩确实值得近年来比较失意的四川男排好好高兴高兴,“这是他的荣誉,也是我们四川队的荣誉。”作为四川男排的领队,陈林连声称赞,“确实值得为他高兴”。

  徐利:他的任务是为08奥运送人才

  将一个地方队的教练选拔为国家青年队的教练,国家排管中心自然有自己心中的计划。昨天,谈起此事时,国家排管中心主任徐利透露了中心对张利明的要求,“他的任务就是训练年轻球员,为2008年奥运会提供人才储备。”

  和川队领队陈林的看法一样,徐利认为张利明已经具备成为出色主教练的素质,“他从北体大毕业后,回四川男排担任青年队主教练,经过短短的4个月集训,他竟然就带队获得了2003年的全国青年男排联赛冠军,这可是四川男排在最鼎盛的时候也没拿到过的荣誉。由此可见,他在执教青年队的方面有很不错的理论和经验。”随后,徐利透露道,“这次中心准备给他制定的任期是到2008年,在这期间,他主要是培训1987年后出生的年轻队员,让这些队员逐渐具备一个高水准,能担当起2008年奥运会的重任。” 早报记者张志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