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曼城主帅辞职继海前途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5:51 时代商报

  曼城主帅辞职继海前途堪忧英媒体指责孙继海为基冈下课主因之一

  【本报讯 】英超曼城足球俱乐部11日确认,该队主教练基冈已经辞职。

  俱乐部在其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基冈将不再担任曼城队主教练职务。基冈与曼城的合同本来到2006年夏天才期满。这份声明说:“曼城俱乐部宣布
,根据俱乐部和主教练基冈达成的协议,基冈将从协议达成时起,离开曼城俱乐部。我们都认为,这样最符合俱乐部的利益。”

  所以,职业球队的任何重要人物的人事变动都离不开金钱。2001年,基冈辞去了国家队主教练职务,随后来到了曼城队,基冈拼尽了全力,将球队带入了超级联赛,并且待了下来。

  然而,曼城队的地位提高在某种程度上是依靠金钱堆积起来的。在9个月时间里,曼城队花费了3000万英镑购买了孙继海和阿内尔卡等人。基冈的辞职在英媒体看来,是他大量购入球员埋下的苦果。在重返英超以后,基冈大举购买球员,令俱乐部背负了不堪重负的6200万英镑的负担。历来对孙继海有看法的《独立报》的文章认为,基冈下课有重要的原因,他一直在抱怨没有钱,结果却是他在2001年到2002年的9个月里以3000万英镑买下了包括梅托莫,尼格埃,麦肯,孙继海,武奥索和阿内尔卡等球员。在《独立报》看来,正是这6个球员造成了曼城入不敷出,而他们都将成为曼城贵买贱卖的典型。在这份名单中,6人中已经有4人被贱卖,300万从法甲加盟的梅托莫后来50万去了凯泽,武奥索以400万转会曼城后只踢了预备队,最终被50万卖给了墨西哥球队,而以1300万的价格买入阿内尔卡后,曼城只以700万的价格将其卖出。《独立报》把孙继海放在这个名单中,用心比较险恶。事实上,孙继海的实用性和性价比远远超过了福勒、麦克马纳曼这些每周拿6万英镑的大腕们,孙继海年薪只有60万英镑左右,他也被董事会看作是近几年来少有的几个比较划算的买卖。

  对于孙继海来说,虽然他已经草签了续约合同,但双方长期没有宣布,看来里边并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力保孙继海续约的基冈走人,前锋搭档阿内尔卡离队,好搭档赖特·菲利普斯早就成了阿森纳和切尔西角逐的目标。如此看来,孙继海留在曼城的话,他将面对一支非常陌生的队伍,陌生的教练,全新的打法,以及更多的不熟悉的新面孔。(综合)

  不知新帅能否像基冈一样喜欢继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