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定向越野滑雪世锦赛在芬兰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5:34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3月11日电(记者赵长春)2005年定向越野滑雪世界锦标赛11日在芬兰北部的基蒂莱落幕。俄罗斯和挪威队在最后一天的接力赛中分别获得男女组冠军。

  在11日进行的男子定向越野滑雪3X7·7公里接力赛中,实力雄厚的俄罗斯队以1小时15分49秒的成绩捧走金牌,这也是俄罗斯队连续第五次夺得这个项目的冠军。东道主芬兰队仅以31秒之差获得亚军。瑞典队名列第三,成绩为1小时18分23秒。

  挪威队在女子定向越野滑雪3X6公里接力赛中,以1小时17分11秒的成绩夺冠,瑞典队和芬兰队分别以1小时17分50秒和1小时18分16秒的成绩获得第二、三名。

  除了当日夺得男子接力赛冠军外,俄罗斯选手还在7日和9日进行的常规距离和中距离比赛中包揽了这两个项目的男女个人金牌。

  俄罗斯女将弗拉索娃在7日的女子18·1公里常规距离比赛中,以1小时14分8秒的成绩夺冠。俄罗斯男选手赫伦尼科夫随后在男子25·5公里常规距离比赛中,以1小时35分2秒的成绩摘取了这个项目的桂冠。

  弗拉索娃继7日夺冠后再接再厉,9日又以37分22秒2的成绩夺得女子10·1公里中距离比赛的桂冠。她的队友格里灿在同日进行的男子12·7公里中距离比赛中,以40分53秒1的成绩为俄罗斯队再夺一枚金牌。

  在6日进行的男子3·9公里短距离比赛中,芬兰选手凯斯基纳尔考斯以12分1秒的成绩获得冠军,挪威选手希尔凯维克以13分16秒的成绩夺得女子3·6公里短距离冠军。

  来自俄罗斯、瑞典、挪威、捷克以及东道主芬兰等20个国家的近130名选手参加了本届世锦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