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青年报:什么风吹走国象上空这片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5:22 北京青年报

  在过去20年里,卡斯帕洛夫成为国际象棋当之无愧的统治者,无人能在冠军赛中战胜他。有人说,卡斯帕洛夫是国象世界中一颗耀眼的明星,但他更像国象上空的一片云,独自挡住所有冠军奖杯发出的如太阳般的光芒。

  迄今为止,在各种棋类项目中,只有两名棋手鼎盛时期宣布退役:一个是1972年的国象世界冠军、美国的费舍尔,一个就是卡斯帕洛夫。卡斯帕洛夫为什么会作出这么惊人的
决定呢?

  1993年,卡斯帕洛夫因为对国际棋联不满,宣布脱离国际棋联,成立了国象职业棋手联合会,并单独搞了个冠军赛。从那以后,两个世界冠军并存,国象世界就一直处于分裂状态,国际棋联十分尴尬。

  今年2月27日,国际棋联宣布,将在今年10月举行一项重大赛事,召集8名世界顶尖棋手进行比赛,决出惟一的世界冠军,希望通过此举结束长达12年的分裂,卡斯帕洛夫陷入两难境地。

  另外,卡斯帕洛夫早已独孤求败,过去20年里,为了一直领跑,他在棋盘前所付出的劳动、寂寞的程度和承受的压力令常人难以想象。每次大赛,总是他率先下出新布局。

  卡斯帕洛夫结了三次婚,个人生活问题时不时困扰着他。因为脑力支出过度,刚42岁的他头发已经花白。面对压力和错综复杂的局面,卡斯帕洛夫毅然选择了急流勇退。

  作者:郭婷婷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