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象之王不再恋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5:22 北京青年报
国象之王不再恋战(图)
国象之王不再恋战

  20年前夺取最年轻世界冠军头衔 卡斯帕洛夫昨日再夺冠选择隐退———

  本报讯昨天,国际象棋天王级棋手、42岁的俄罗斯人卡斯帕洛夫突然宣布退役。这个惊人决定是在他获得第22届利纳雷斯超级大赛冠军后宣布的。

  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后,卡斯帕洛夫对记者们说:“今天我本来可以表现得更好,但是很不幸,我输了。最后两轮我的对手很强,我的压力非常大。这是我棋艺生涯的收官之战。以后,我还会下国际象棋,也许会是快棋或车轮战,但不再是正式比赛。”

  同时出席发布会的卡斯帕洛夫的妈妈眼含热泪说:“我们已经在棋坛奋斗了30多年,这是最后一次比赛。”

  卡斯帕洛夫说:“我是个有雄心壮志的人,也取得了相当的成就。但现在,我在国际象棋中看不到任何实实在在的目标。我并不想在半年前我状态低迷时离开棋坛,我还想向世界证明我能比别人下得都好!现在我做到了。”他还说:“近两年来,国际象棋界混乱的状态一直在困扰着我。人们对国际棋联对待我的方式却视而不见,只字不提。”

  卡斯帕洛夫说:“退役以后,我想完成我的系列著作《我伟大的棋坛前辈》。”

  卡斯帕洛夫1963年4月13日出生于阿塞拜疆的首都巴库。1985年,22岁的卡斯帕洛夫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国际象棋冠军。从那以后他连续三次击败俄罗斯的卡尔波夫,并击败英国的肖特和印度的阿南德。在过去20年间,无人能和卡斯帕洛夫匹敌,他是国际象棋界绝对的统治者。卡斯帕洛夫现在的积分是2849分,这一分数是有史以来的最高分。

  作者:郭婷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