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澳大利亚要求加入亚足联新西兰坚决反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5:21 重庆晚报

  本报讯澳大利亚足协希望能够在2006年后脱离大洋洲足联,转而加入亚足联。与此同时,大洋洲足联的另一个重要成员,新西兰足协当天明确表示反对澳大利亚足协的这一计划。

  澳大利亚足协做出此举当然是希望能在世界杯预选赛上获得好处。事实上,是国际足联去年在给大洋洲一个世界杯直接出线名额的问题上出尔反尔,才使澳大利亚足协动了加入亚足联的念头,目前,大洋洲赛区只有世界杯赛的0.5张入场券,而且必须和南美赛区的第5
名争夺一张入场券,而亚洲赛区则有4个直接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名额,在澳大利亚足协看来,澳大利亚国家队获得亚洲区前4名的远比战胜南美赛区的第5名容易得多。

  不过,澳大利亚“脱大入亚”的计划已经遭到了新西兰足协的反对,新西兰足协首席执行官西特尔说,他强烈反对澳大利亚足协的计划,因为此举将进一步削弱大洋洲在世界足坛的地位。西特尔表示,他相信大洋洲足联的其他会员协会将也会竭尽全力阻止澳大利亚“脱大入亚”的计划得逞。

  (任灏瑜)网络编辑:翁正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