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周讣闻--斯蒂法诺·尼尔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4:23 新京报

  推荐专题:

  (1924-2005,前国米射手)

  3月9日,国际米兰队成立97年纪念日,前国米前锋斯蒂法诺·尼尔斯因病于塞尔维亚去世,终年81岁。

  尼尔斯1924年出生于匈牙利的梅勒巴奇,后来在法国逐渐崭露头角。1948年尼尔斯代表国米登陆意甲,并荣膺当赛季的最佳射手。

  尼尔斯曾在182场比赛中打进133个进球,在伟大教练冯尼的带领下,尼尔斯与荷兰人洛伦兹、瑞典人斯科伦德一起,在1952-1953赛季夺得意甲冠军,并在随后的赛季成功卫冕,为蓝黑军团开创了一个伟大的时代。

  尼尔斯在国际米兰度过了成功的6年以后,于1954年加盟罗马,并为球队打入20球。1958年,尼尔斯在意乙马尔扎托队退役。

  退役后的尼尔斯穷困潦倒,他和第2个妻子在塞尔维亚的边境小城苏博蒂察艰难生活,并最终在这里去世。

  在国米官方网站的悼文中,摘录了尼尔斯的一句名言:“只有国际米兰才是我惟一的朋友”。(朱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