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基冈辞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3:52 东方体育日报

  说着豪言壮语,基冈来了;带着满心疲惫,基冈走了。昨天,他向曼城以及全英格兰的球迷最后一次挥手再见,尽管他的合同还有一年才到期,但他决定提前退休,不再担任足球教练。在与主席沃德尔开会讨论之后,他对无法更进一步的曼城已经没有一丝留恋,在他离开之后,助理教练“英格兰常青树”、前国家队著名后卫皮尔斯火线上岗,担任看守教练。

  “我可以向大家保证,下赛季我还会是曼城主教练,但此后我将退休。”一周之前,
基冈的保证犹在耳边,但昨天他食言了。他与董事会发生了无法调和的矛盾,54岁的基冈希望能在担任主教练的最后一年做最后拼争,他希望得到新队员,哪怕只是根据博斯曼法案签下自由转会的球员,可是俱乐部的巨额亏损却使他的梦想成了水中月。离开,基冈不愿带领曼城继续苟延残喘。离别之际,他的手中竟无一座拿得出手的冠军。

  基冈的教练生涯实际上在上周五就已经结束了,但周一他还是带领曼城出战了联赛,最终以0比1不敌博尔顿。赛后他宣布,如果俱乐部希望他离开,那么他立刻就走。

  虽然主席沃德尔对基冈存在个人崇拜,他曾经多次表示全力支持基冈,但这一次,连沃德尔也认为到了双方分手的时候了。董事会不再信任基冈,他们甚至曾经联络博尔顿主帅阿勒代斯接替主教练的位置。于是,全票通过,基冈也决定好聚好散,在商讨之后,他同意拿70万英镑左右的违约金就离开曼城。

  曼城俱乐部昨天也发表了声明:“在双方协调达成一致之后,主教练凯文·基冈将立刻离开俱乐部。基冈的专业性以及工作热情使俱乐部的各个方面都受益匪浅。董事会和足球俱乐部都十分感谢他的付出,我们也祝愿他和他的家人在未来的日子里幸福安康。”

  2001年5月,基冈接手了刚刚从英超降级的曼城队,并且在率领曼城获得了甲级第一,再度升入英超。为此,俱乐部也肯定了他的成绩,在声明中说道:“凯文重塑了曼城队,他使俱乐部的稳定性大大提高。并且他还找到了很多优秀的队员,比如贝纳比亚、贝尔科维奇,还有世界级门将舒梅切尔。赖特·菲利普斯在他的塑造之下成为了英格兰国家队队员,基冈还帮助七名足球学校的年轻人成长为一线队员。”

  在曼城这样一支没有能力投入巨大资金的俱乐部,基冈的雄心壮志注定只能是一场空,不过他已经在他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完成了一切。作为球员,基冈在职业生涯中捧过冠军杯、两度荣膺欧洲足球先生,可谓辉煌;作为主教练,基冈却不啻一个“受虐狂”:在曼城,他也只能始终在英超中下游徘徊,即便“米老鼠”是一个天生的乐观派,他也不得不承认英超三强与曼城的差距已经越拉越大。虽然离开了曼城,但他还是担心,三强的垄断地位会使英超走向灭亡:“他们不可能跌出前四名,所以其他球队都不知该做什么了,很多人都说‘这个联赛已经不值得参加了。’”

  作者

  :郭知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