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鲨鱼力压狼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2:50 重庆晨报
大鲨鱼力压狼王(图)
  到底谁才是全联盟最货真价实的MVP?在球迷的心目中,奥尼尔和加内特都有资格来赢取这个殊荣。但在“大鲨鱼”的心目中,“狼王”并不能和他相提并论。奥尼尔承认加内特是联盟里屈指可数的优秀球员之一,但是他说他无法想象自己会跟加内特一样,在担当一支球队的领袖时却要为季后赛资格挣扎:“我永远不会像他那样,永远,永远,永远。”

  这是奥胖昨天在和森林狼比赛之前说的话。可以看成这是他的挑衅,也可以看成这是奥胖惯用的心理战术。但奥胖确实有资本这样说,因为昨天比赛的进程证明了他的话。

  在两队最近的八次交锋中,森林狼赢了七次。尽管本赛季两队的状况迥异,但在两队的首次交锋中,笑到最后的还是群狼。

  有这样的心里优势垫底,森林狼在昨天比赛中表现得信心十足。场上气氛非常紧张,比分也是交替领先。第三节结束时,两队战成74:74。真正的较量在第四节,哈斯勒姆的上篮为热火先开纪录,随后杜林和韦德连连得分,热火队打出了10:2的高潮。此后加内特稳定的投射将分差追至4分。但此后大鲨鱼就全面接管了比赛。还有5分33秒时,他先是内线强攻得手,随后又表演了一次打三分。

  无奈的森林狼不得不实施“砍鲨”战术时,奥尼尔转过身,冲着森林狼主帅凯文·麦克米兰大叫:“不管用的!”

  真的不管用!凭借大鲨鱼自编自导的最后7:0的高潮,森林狼的斗志被彻底摧毁,热火最终以107:90的大比分获胜。迎来了七连胜和主场十一连胜。奥尼尔轰下全场最高的33分13篮板,还奉送3次封盖3次助攻,完全超过了加内特的22分19篮板。更值得一提的是,奥尼尔蹩脚的罚球在昨天完全改头换面,他在罚球线上18罚13中。如果大鲨鱼今后的罚球都能像昨天一样厉害,那“砍鲨”战术就更没有出路了。本报记者蒋敬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