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首期集训力帆四将入选 石俊王祥低调面对恭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2:50 重庆晨报
国足首期集训力帆四将入选石俊王祥低调面对恭贺
王祥

国足首期集训力帆四将入选石俊王祥低调面对恭贺
石俊

  本报讯(记者王成)昨日,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今年首期集训的名单,由于亚冠联赛的影响,鲁能和健力宝两队的国脚均未进行征调,分别有五人和四人入选的泰达队和力帆队成为“朱首期”的大户。

  此次集训于本月16日至22日在广东清远清新名将俱乐部进行,目的是备战26日和29日与西班牙队和爱尔兰队的热身赛。

  本次公布的名单,原国奥的队员为数不少,泰达的吴伟安、曹阳、张烁、冠城的张耀坤、青岛中能的陆峰等均入选。力帆队除了魏新、李健两名老国脚外,前期进入四十人大名单的石俊和王祥也获得参加此次集训的机会。名单中,门将仅有阿里汉时期最受重用的刘云飞和李健,大连实德的孙寿博落选。共有五名队员入选的天津泰达成为本期国脚输出的第一大户,四人入选的力帆名列第二,实德仅有季铭义、胡兆军、邹捷三人入选。

  不过,并非此次集训的24名球员就肯定会出访欧洲,在足协下发的通知中称,鲁能和健力宝以及各中甲俱乐部的球员是否随队出访欧洲仍未确定。

  国家队24人集训名单:

  天津泰达:刘云飞、张烁、曹阳、吴伟安、王霄

  重庆力帆:魏新、李健、石俊、王祥

  大连实德:季铭义、胡兆军邹捷

  北京国安:徐云龙、路姜辽宁:肇俊哲、王亮上海申花:杜威、孙祥上海永大:李彦、黄勇四川冠城:张耀坤、邹侑根湖北武汉:郑斌青岛中能:陆峰

  石俊王祥

  不敢得意

  昨日下午,面对队友们的恭贺。石俊和王祥二人都表现得非常低调,两人的说法很一致:“我们只是得到了一个机会,要成为真正的国脚还需要不断的刻苦努力。”

  身材高大的石俊踏实稳重,从去年开始,就是力帆队重点培养的前锋,但由于没有名师的指点,石俊的身体优势并没有在联赛中充分展示出来,即使这样,他仍然是力帆队上赛季进球最多的国内球员。马林上任后,针对石俊的身体特点,在训练中时常开小灶训练他的头球功夫。脚下活原本就非常细腻的石俊,如果能具备上下兼备的特点,将是目前国家队欠缺的高中锋一个非常合适的人选。昨天当记者告诉他将参加此次的集训时,石俊还不相信:“不是四十人的名单吗?我也会去集训?”拿着中国足协的通知,石俊认真地看着名单:“哦,鲁能和健力宝的队员都没去。”戏称自己仍是边缘国脚的石俊表示:“从通知来看,我能去欧洲的可能性还是很小,要得到全面认可,还得付出加倍的努力才行。”不过,一向表现得冷静自信的石俊表示,这次集训,自己不会想太多:“认真训练好好表现,我还是相信有付出就有回报。”

  在教练队友甚至俱乐部工作人员心目中,王祥是一个长不大的“娃娃”,拥有难得一见的天斌和速度,王祥绝对是一个足球好苗子,但他也有着精力不集中这一聪明球员容易犯的毛病。当然,王祥最出色的要算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在力帆队中,不论能不能打上主力,王祥都并没有太大的情绪起伏,只要教练用他,上了场,王祥就会认真努力。昨天得知这一消息后,你也很难从王祥的脸上读出什么欣喜的讯息。对自己能够参加国家队集训,王祥也并没有表太多的态:“集训中我会认真训练,争取最好的表现,不辜负俱乐部和教练对我的期望。”本报记者王成

  俱乐部:冷静再冷静

  朱广沪执教的首期国足集训,力帆就以魏新、李健、石俊、王祥四人入选,成为泰达之后的国脚输出第二大户。重现了当年魏新、李健、王安治、吴庆四名国脚,周麟、王华两名国奥时期的“国脚辉煌”。不过,在接到足协通知后,力帆俱乐部常务副总陈宏表示:“只能说我们的球员获得了一个绝佳的表现机会,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

  入选只是机会

  当年的“国脚辉煌”,一度令力帆队产生了强队的晕眩,这甚至成为此后力帆成绩一落千丈的诱因之一。这一次,从俱乐部到球队将士,表现得都平静了不少。陈宏表示,事实上,这一次鲁能和健力宝两队的国脚因为亚冠赛都没有入选,“这两个队加起来就有差不多十名国脚,如果把他们算上,我们的石俊和王祥能不能选上就难说了。”陈宏称,有了上一次“国脚辉煌”的教训,这一次,从俱乐部到队员都保持了清醒的认识:“我们绝对不会盲目乐观。”

  新人入选另有内情?

  从国足四十人名单公布之后,外界就一直有种猜测,认为力帆四人入选,里面有足协对力帆在去年革命党叫板足协时期良好表现的一种奖励,同时也是国足新帅朱广沪对再三爽约力帆的一种补偿。

  对此,陈宏表示:“那只是一些不负责任的说法。石俊是我们重点培养打造的球员,马林也一直在训练他的头球功夫,国家队现在也正缺他这种高中锋,而王祥的天分和速度在国内球员中也是少有的,他欠缺的是高水平教练的点拨。”本报记者王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