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国足不拘一格选人才 朱家军打造技术流拒绝糙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2:35 北京晨报

  在媒体的千呼万唤中,国家队24人名单终于姗姗出炉。从这份名单中不难看出,朱广沪希望能打造出一支“技术流”的国家队。而且看看国家队的众多新面孔,也可以猜测出,朱广沪将在未来的日子里大打进攻牌。

  朱广沪的执教风格向来让人捉摸不定,但可以肯定的是,朱广沪最大的特点是能将球队每个队员的潜力发挥出来,并将其捏合成型。本次入选国家队的球员有吴伟安、石俊、
王祥、王亮、黄勇、邹侑根等对国家队来说比较陌生的面孔,但了解他们的球迷都可以看出,这些球员的特点都是技术细腻,头脑清楚和偏重进攻,“糙哥”将被新一届国家队抛弃。最让球迷感到意外的是石俊和王祥两名来自重庆的小将,但看到他们的特点就可以了解,身高1.92米的石俊可以担纲高中锋,填补国家队在黎兵、王涛等人退役后高中锋的空白。而曹阳、黄勇、吴伟安、陆峰等人则是多面手,可以适应多个位置,他们的这种特点也适合朱广沪一贯善用的“挖潜”风格。

  在这份名单中,球迷们不难发现,既有米卢、哈恩时代的老队员,又有沈祥福国奥时期的主力,同时,还有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年轻队员。这也符合朱广沪“不拘一格选人才”的宗旨,正如他自己所说:“只要是好队员,就能入选国家队。”

  另外,深圳和山东两家俱乐部本次没有球员入选,这是因为两支球队都要参加亚冠杯的比赛,两家俱乐部此前已经向中国足协正式提出申请。为了不影响两支球队的比赛,足协方面也批准两家俱乐部的国脚暂不参加此次集训。北京国安俱乐部的杨璞本来入选国家队的呼声也很高,但由于杨璞现在身上有伤,因此也缺席了这次集训。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