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欲改会籍加入亚足联FIFA支持澳足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2:29 京华时报

  作者: 张晓敏来源: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近几天,关于澳大利亚足协准备加入亚足联的消息引起关注。昨晚,足协副主席张吉龙表示:“澳大利亚足协已向国际足联(FIFA)提交加入亚足联的申请,而国际足联也已表示支持,此事已进入了最后阶段。国际足联执委会决定在6月的会议中做出回应。”

  澳大利亚足协之所以想脱离大洋洲足联转而加入亚足联,主要是因为目前世界杯名额的分配方案对澳大利亚非常不利。澳大利亚是大洋洲的霸主,但大洋洲只有半个世界杯决赛名额,冠军还要与南美洲的第5名争夺,胜者才能进入世界杯。与南美实力相比,澳大利亚处于明显劣势。相反,如果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他们的实力应在亚洲四强之内,进入世界杯几乎唾手可得。

  据了解,亚足联将于3月23日在吉隆坡召开执委会讨论澳大利亚的申请,张吉龙认为澳大利亚通过的可能性很大。对于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将会给中国队进入世界杯造成威胁的观点,张吉龙并不赞同,“如果澳大利亚加入了亚足联,将增强亚洲足球的整体水平,有利于促进亚洲足球的发展。同时也会增加亚洲参加世界杯的名额,最可能的是由目前的4.5个增加到5个,这也给中国队带来了进入世界杯的机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