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京粤辽三强回到家门也忐忑 首钢面临突然死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1:45 三秦都市报

  本赛季CBA季后赛首轮首回合的确给了很多人“不一样的感觉”: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倒下了、北区常规赛冠军本赛季最大的黑马辽宁盼盼不黑了、在大巴回归后而欲染指总冠军的北京首钢也在乌鲁木齐轰然倒地———悬念出来了,季后赛也有了与以往不一样的精彩了。但对京粤辽三强来说却增加了不少“忧愁”,将于今日进行的次回合的比赛虽然回到了自己的主场,但面临输一场即无缘分区冠军的形势,京粤辽三强的神经无疑将遭受更大强度的考验。

  首钢面临“突然死亡”?

  新疆广汇在首回合中赢了,各方一片惊呼:冷门啊!但王非自眼:赢了首钢其实也算不上冷门吧?王非怎么想、又在想什么对首钢来说的确是很重要,虽说在常规赛中新疆广汇有客场虫的表现,但由于张云松的突然受伤,使控卫成了北京首钢最薄弱的环节,即使今日他带伤出战,但主动权实际上已经是掌握在广汇的手中了———王非力主的快攻战术,会让首钢双塔疲惫于中线两侧的奔跑中,如果首钢外线不能有好于上一场的表现,首钢遭遇两连败而“突然死亡”也就不足为怪了。

  宏远押宝积臣是另外一个“坑”?

  首回合最后阶段宏远放弃了比赛?不管是输球后的托词还是保存体能的策略,宏远的确是在那场比赛中尝到兵败如山倒的滋味,同时也暴露出了自己的软肋———内线缺人以及体能储备不够。毫无疑问,今日次战,八一还会瞄着宏远的软肋猛打,宏远怎么办?据了解,宏远目前把不小的希望都寄托在了外援积臣的复出上。其实,这也许是另外一个误区:积臣固然对宏远实力的提升作用不小,但伤愈复出的状态无疑还需调整,而且凭宏远全华班的实力,不说强于八一但至少不会逊色。为什么不在战术决策、状态等方面找原因,而总是把希望寄托在人员的变化上,如果宏远一直是这种心态,那么即使过了八一这道坎,他们又能走多远呢?

  盼盼需要“发挥”

  相对来说,盼盼的情况就要好上许多,但同时也更加“险”了几分,球员的心态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他们的命运。因为盼盼首回合输球与双方的真实实力并无多大关系,关键是年轻的盼盼“心太急”。可以说,辽宁盼盼有在主场连胜的实力,但一切就得看在辽宁盼盼被逼到主场不能输的境地的时候,辽宁盼盼的年轻球员能不能顶住心理上的变化而产生的诸多压力,从而正常的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了。

  应该说,如果不出大的意外的话,首轮输球的京粤辽三强今日在自己的主场作战,胜面还是比较大的。至于江苏南钢,虽然他们在首回合遭遇了对手顽强的抵抗,但既胜之,回到主场当然也就没有再输球的道理了。本报记者刘志强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