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卡斯帕罗夫退役、王檄 谢赫会师理光杯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卡斯帕罗夫退役

  信报讯(记者刘静涛)昨天,国际象棋名将卡斯帕罗夫在夺取第22届利纳雷斯超级大赛冠军后突然宣布退役,这一消息顿时震惊了整个国际象棋界。

  在这次比赛中,卡斯帕罗夫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三的保加利亚选手托帕罗夫。他是在赛
后突然宣布退役消息的。显然他的想法酝酿已久,他说早在这次比赛之前,自己已经决定将这次比赛当作自己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战。“今后,我还会下国象,但不会再参加正式的比赛。”

  卡斯帕罗夫表示,近两年来自己一直在被国象界的混乱状态所困扰,而在与国际棋联方面的一些意见分歧也让自己感到不舒服,目前自己也无法期盼国象统一冠军的头衔。小卡表示,自己在退役之后将花更多的时间在写书上。

  王檄 谢赫会师理光杯决赛

  信报讯 (记者刘静涛)昨天,在理光杯围棋比赛的半决赛中,王檄和谢赫分别战胜了马晓春和王磊,将在本届比赛的决赛中会师。

  已经几年没有国内头衔的马晓春在本次理光杯中表现不错,一路战胜了彭荃、孔杰等新锐进入半决赛,而他昨天的对手是另一名新锐棋手王檄。王檄执黑先行,双方在开局后不久就展开激战,在第一场战斗中黑棋获得优势,白棋此后一直处于劣势,虽然最后白棋苦苦做活,但实空已经不足最终认输。

  在另一盘棋中,谢赫五段战胜了王磊八段。本届理光杯的决赛将在王檄和谢赫之间进行,时间仍然待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