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佳军无奈中国年轻队员全方位落后:我真的很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21: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徐征李丽)已经参加了三届冬奥会的李佳军是中国短道速滑队的队员兼助理教练,对于自己的身兼两职,李佳军只用了一个字来概括——累。

  在11日进行的2005年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男子1500米的比赛中,李佳军只身闯入决赛,但仅获第四,金牌被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只有20岁的韩国人安贤洙夺得。

  “我觉得我自己发挥得还算正常。短道其实是个集体项目,我的对手有两名韩国选手和两名加拿大选手,想要突破出去真的很难。”李佳军说。

  他说:“现在对我来说更困难了。因为现在是助教,各方面都会约束自己。原来作为老队员会放松一些,懒散一些。但是现在作为教练就必须给小队员们作出榜样,树立自己的形象,带好头,不能倚老卖老。这对我来说确实挺累的。”

  已经30岁的李佳军是男队中年龄最大的运动员,但是他的成绩却仍然没有人能够超越。面对这样的情况,他并不甘心,但又无可奈何。他说:“中国年轻的队员的差距是多方面的,不过最重要的是能力问题。跑都跑不过别人,其它的战术就更不用提了。”

  “中国年轻运动员有潜力,但是我们的对手却走在了我们前面。加拿大队这个赛季进步惊人,这绝不是偶然现象。他们肯定在一、两年前就已经开始了对这个项目加大投入、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他们的努力在今年体现了出来。加拿大本来就是这个项目的发源地,他们的崛起,加上一向强大的韩国,中国队就更令人担忧了。”李佳军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