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鲨鱼游向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7:05 深圳晚报

  在常规赛MVP评选中,当所有人都在喋喋不休地谈论太阳队的加拿大人纳什时,别忘了迈阿密温热的海水中还有条鲨鱼。

  也许有人会不屑:“鲨鱼?他已经老了。”但持这种论调的人不是一个真正的NBA研究者,他肯定没怎么看过热队的比赛。

  与巅峰时期相比,奥尼尔的技术统计数据的确在下降,但他对球队的贡献正在上升,并且后者的光芒完全可以掩盖前者的些许黯淡,因为对一支球队有着何种帮助正是一个可能的MVP重要的参考指数。

  让我们开始回忆吧:在湖人最鼎盛的时期,科比仍然可以和奥尼尔分庭抗礼,在很多时候,科比还是挽救球队的第一希望,即使鲨鱼不在,科比也能照样带着湖人凯歌高奏。

  热队的情况是完全相反的,他们在本赛季如同平地里突然崛起一座大厦一般,鲨鱼就是那个神奇的魔术师。他把内线无以伦比的统治力带到了迈阿密,并且从精神上让热队达到了团结一致的境界——鲨鱼就如同玩具宝宝一样,经常能说出一些可爱的话逗人发笑。

  迈阿密在跳跃着前进,这个球队只围绕着一个核心转——沙克·奥尼尔,韦德要作的工作不过是“配合他”。韦德的一段精彩发言恰好可以拿到文章的结尾:“只要他愿意,他可以得到这个联盟的最高分。但他更喜欢别人参与,当比赛节奏由他来掌握时,我们就放心了——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说沙克才应该得MVP的原因。”(王宫译自《先锋新闻报》)

  作者:王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