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季后赛凸现赛程不合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6:53 扬子晚报

  强队的主场优势不明显,甚至有战绩好反倒赛程安排上吃亏,2004-2005中国男子篮球甲A联赛(CBA)季后赛第一轮结束之后,再次凸现赛程安排的不合理。

  在9日季后赛4场交战中,只有联赛战绩最好的江苏南钢队客场战胜云南红河队,其他3支常规赛排名靠前的球队——辽宁盼盼、北京首钢和广东宏远都输掉了比赛。在三战两胜的赛制中,这3支球队必须拿下两个主场的比赛,才能成功晋级。

  CBA季后赛第一轮的安排,是常规赛排名靠前的球队多一个主场的优势。但战绩好的球队要先打客场,之后连接两个主场。在首轮失利后,辽宁、北京和广东队立刻就面临不能再输的境地,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压力都成倍增加。这样的赛程安排,让任何球队都没有回旋的余地,必须拿下自己的主场,才能保证获胜。

  对于排名靠前的球队是这样,排名靠后的球队压力也同样大。像云南红河队,第一场主场失利后,必须拿下两个客场才能获胜,这几乎是不可能的。可以说,主场的失利就意味着整个第一轮比赛的无望。任何一个拿下客场比赛胜利的球队,都几乎可以保证进入下一轮,这就让三战两胜的安排几乎和一场定胜负没什么区别。

  CBA安排这样的赛程当然也有苦衷。最合理的赛程肯定是“主-客-主”的安排,但这就意味着要多一次旅行。不但球员体力上损耗更大,而且经费上也花费更多。拿北京到新疆一次飞行来说,全队20来人的来回机票就要4万元左右,还有吃住的费用。CBA这样安排赛程也是站在各俱乐部的角度上考虑。单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