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曼城队主教练基冈突然辞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5:0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浪体育讯 3月10日晚,英超曼城队主帅基冈在与俱乐部主席沃德尔的一次会晤后作出了决定,辞去球队主教练的职务,俱乐部将在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这一消息,现任助理教练斯徒尔特-皮尔斯将成为基冈的临时继任者。

  对于基冈辞职的消息,俱乐部新闻官特雷尔在当晚不置可否,他只是表示:“我对这一消息不作任何官方评论”。

  此前基冈曾经多次表示,自己将在2006年夏天合同结束后离开曼城,而曼城主席约翰-沃德也曾经公开表示,俱乐部正在着手寻找基冈的继任者。最终曾经担任英格兰国家队队长,在球场上有着“疯子”之称的左后卫皮尔斯成为暂时的人选。

  基冈本人此前曾经表示已经做好了下课的准备:“我希望能在五年合同结束之后离开,不过如果主席下个月、下个星期或者明天告诉我俱乐部不需要我了,那么对我来说也没有任何问题。我会在离开前和他握手祝他好运的。”

  尽管如此,基冈在此时下课还是有些突然,此前他曾表示,不打算将卸任的日期提前,希望能够履行完和曼城的合同,但是在得知俱乐部计划在本赛季结束后就将其取代的消息后,不愿以被辞退方式结束曼城生涯的基冈选择了辞职,主动离开球队。

  由于曼城提前告别足总杯赛,球队下场正式比赛将在3月19日到来,所以届时坐在主教练位置上的是否是皮尔斯还无法确定,根据英媒体的预测,马丁-奥尼尔与斯特拉坎都有可能成为基冈的继任者。

  目前曼城在英超积分榜上位列第12位,与保级区距离12分基本没有降级之忧,而要进入下赛季欧洲赛场也有7分的差距,在这个注定球队成绩不上不下的赛季,基冈的离去已经在很多人的预料之中。

  54岁的基冈曾经先后执教英格兰国家队、纽卡斯尔和富勒姆队,2001年5月出任曼城主帅,上任一年后在2002年夏天,他决定将中国球员孙继海引进曼城。基冈的离去也意味着他与继海近三年的师徒之缘暂时告一段落。而就在本周,孙继海刚刚和曼城草签了续约合同,本赛季之后继续效力曼城几成定局,目前很难说主帅的更迭会对孙继海在曼城的前景有什么影响。(新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