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盼望着,盼望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0:53 中国体育报

  去年冬天第一次去雪场采访,车载屏幕中一个身着泳装的老外操着洋味十足的普通话,在镜头前兴奋地说:“把你的衣服脱光了,你的灵魂也就脱光了,就投入了!投入了!”随后,一位中国小伙子从雪道上飞驰而下,潇洒地冲过终点后哆哆嗦嗦地喊了一句:“媳妇,快拿大棉袄来!”全车人都被逗的哈哈大笑。于是,在奔赴雪场的大客车上,我第一次知道了“光猪滑雪节”。一听说要等到春暖花开时才举行,当时还从未滑过雪的我竟也对此产生了一丝期待。

  此后,每当我接触到有关滑雪的消息,总会不自觉地联想到“光猪滑雪节”,仿佛它是一个神交已久的老朋友,就在不远处等着我随时光慢慢走近。在我眼中,“光猪”不仅仅是反传统地脱掉厚重的滑雪服那么简单,新奇造型层出不穷的比赛给滑雪者们自由发挥的空间,按照自己的想法恣意地穿衣打扮,化妆表演,所以“光猪”的含义更体现在思维和观念上。生活中难得遇到能这样激发兴趣的乐事,即便我那低级的滑雪水平还不足以披挂上阵,但一饱眼福的机会绝对不能错过。

  这样盼望着,盼望着,走过了隆冬,终于迎来了花开的季节,光猪们抓着雪季的尾巴闪亮登场了。天公作美,比赛那天的天气简直可以用风和日丽来形容,阳光照在人身上暖洋洋的,选手们逐一亮相,每个人都是一个悬念,在观众翘首盼望的视线中慢慢揭开。有人说,选择什么牌子的化妆品,抽什么牌子的烟,看什么样的书,交什么样的朋友,既反映出这个人的格调,同时也暴露出这个人的性格特点,看着选手们各具创意的装束和表演,我也不禁好奇地揣测起来。

  开朗也好,内向也罢,我毕竟不是心理学家,但至少有一点我可以肯定,他们都是怀着梦想,真心盼望着未来的。他们费劲心思地琢磨创意,细心地打扮自己,抛开羞涩在雪场上投入地表演,都是盼望着把自己最漂亮的一面展示出来,盼望着赢得赞叹与喝彩,盼望着享受释放心灵的快乐。虽然狂欢的主角中没有我,但我几个月来的盼望终于变成了视觉盛宴的现实,沉浸在光猪勇士们带来的欢乐中,我不禁望向雪道尽头的起点:明年,站在那里的光猪会是什么样呢?

  谢漪珊(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80's V-Seri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