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个人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0:53 中国体育报

  因为想忘记,因为想重新开始,因为很多的因为,选择了一个人走。

  那时在公司向老总辞行时,只说了一个牵强的理由,我想去丽江晒太阳。

  一个人挤在一堆赶着买票回家过春节的人群中,买了去昆明的票。开始一个人的旅途。在车上,人是落寞的,临行时的激动这时已荡然无存,火车一点点的带我远离南宁,远离
那个让我爱,让我痛,让我连回首都不敢的城市,看着窗外不停变换的景色,脑海里闪现的却是关于过去的一个个片断……夜很深了,强迫着自己入眠,告诉自己,这已经是新的一天了,所有的一切一切都已经成为了过去。

  一大早,在以春城命名的昆明闲逛,满大街去找最最正宗的过桥米线。看着马路上驶过的车辆,心渐渐的开朗起来,这毕竟是我梦想已久的一个地方,云南。

  在去大理的途中,心里是很期待的,其实认识大理是因为琼瑶的小说,她总是用她的文笔在描述那世外桃源般的地名,已经慢慢的出现在我的视线中了,未到古城,路边的建筑已经令我惊叹,如此的美,如此的静,还有周边的山,映着山的云,这是怎么样的一个地方,怎么样的一种境界,无法形容。我走到了山塔下,走在了苍山边,远望着洱海,那么蓝,那么静,身边那么多的人,它们却不为他们而动容,我要如何才能得此心境。

  在丽江,更不用说它的美,我在大石桥看太阳,看着身边不断的游人,看着玉龙雪山在阳光照射下的圣洁,这个沉寂多年的地方现在已是繁荣昌盛,可是,仍不失它的品质,我的心境就在自然的美丽中一点点的平复。

  成都,这也是我向往了已久的一个地方,因为它的小吃闻名,我在丽江认识的朋友一路带我不停的吃下去,从早一直吃到晚,我一个人去逛了成都的街,看了四川人的生活方式,看到几步一个的茶庄,理解了何谓少不入川,成都人生活是悠闲的,是自我的,他们不迎合外来人,却也不以川人自傲,他们只是在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

  桂林阳朔,很是惭愧,身为广西人,也来了无数次的桂林,却是第一次到阳朔,同是西街,阳朔与丽江味道不太一样,短短的一条街,很多的洋人,外国的文化贯穿其中,名副其实的西街。一个人还去了柳州,为了螺丝粉,去了玉林,也为了出名的牛巴粉,去了百色,去了很多以前说要去却一直说没空去的地方……

  一个人走,其实还是很寂寞的,但沿途却看到了很多的美景,认识很多途中的朋友,也感觉到天大地大,自己却是如此的渺小,很多的锐气渐渐的磨平,很多的浮躁也在慢慢的平息……一个人走,也有了很多的时间去思考,去沉思,去成长……

  行 者(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80's V-Seri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