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植树也是“技术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0:53 中国体育报

  每年植树活动的栽种的树苗能否成活,除了需要专业人员的后期养护,栽种过程是否科学也至关重要,是个讲科学的“技术活”。

  时间:以华北地区为例,3月中旬至4月下旬为种树的最佳时段,最好选在阴天和降雨前进行。

  树坑大小:一般应比根幅范围或土球大,周围应加宽40—100厘米,高度加深20—40厘米。树坑以圆柱形最好,以树干为圆心画圈,沿圈边向下垂直挖掘,要保持上下垂直,切忌挖成上大下小的锥形或锅底形,否则栽植踩实时会使根系劈裂、拳曲或上翘,造成不舒展而影响树木的生长。

  填土:挖坑时注意把表土和底土分开放置,并按相应位置回填。如果是坚实的土壤应该加大树坑的直径,并将坑底的土挖松;土质不好的应过筛或全部换土;在新填平和新堆土上挖坑时,应先在树坑附近适当夯实,挖好后坑底也适当踩实,以防栽后灌水土塌树斜。

  踩实:栽植时,一人扶正苗木,一人填土,填一部分踩实一遍,若粘土不可重踩,填好的土要与原根茎痕相平或略高3—5厘米。

  灌水:栽后应立即灌水,无雨天不超过一昼夜就应浇上头遍水。水一定要浇透,使土壤吸足水分,有助于根系与土壤密接,确保成活。(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