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冠军联赛第一次:西班牙球队全军覆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0:5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皇马0比2(总分1比2)客场被尤文图斯踢出欧洲冠军联赛,罗纳尔多因报复踢人被红牌罚下,皇马输球又输人。与尤文3月9日一起出线的还有老牌欧洲冠军拜仁、利物浦和埃因霍温,他们也都显示出了老牌冠军的传统和老到。继前一天巴萨被淘汰后,欧洲冠军联赛自1994-95赛季创办起来第一次在八强赛中没有了西班牙球队。

  在德尔阿尔皮球场,萨拉耶塔第116分钟攻入制胜之球,那之前3分钟,罗纳尔多因与
塔齐纳蒂冲突而双双被红牌罚下。“这是很愚蠢的行为,”罗纳尔多赛后对记者说,“塔齐纳蒂抱住了我的脖子惹恼了我,所以我踢了他。我不应该这样做。”

  第75分钟,替补德尔皮耶罗上场的特雷泽盖倒钩射门破网使比赛进入了加时赛。

  相比于前一天3场比赛进了16个球,3月9日的4场比赛相对温和多了。但尤文主场戏剧性的加时赛吸引了5万多球迷到场,这个数字比尤文平时欧洲冠军联赛的球迷数多了三倍多。就在比赛向本轮惟一的一场点球大战发展时,萨拉耶塔门前10米处的劲射让皇马“猝死”。

  拜仁也在海布利度过了危险的时刻,虽然0比1告负,但仍以总分3比2过关。

  亨利第66分钟攻入了一记超级进球,却不足以挽回两星期前1比3输掉的劣势。而同城死敌切尔西前一天甜蜜的胜利让阿森纳的输球更加苦涩,阿森纳共7次参加欧洲冠军联赛,但从未进入过前8。

  “我从未想过我们会输,”拜仁教练马加特喜不自胜地说,“甚至是我们的首席射手马凯因伤不能上场我都没怀疑过。我们在各个方面都很强大,近几场比赛显示出我们的防守非常坚固。”

  而阿森纳主教练温格则坦承输得心服口服,“我们输得很尴尬,但我们输给了一支目前很强大并充满了信心的队。他们慢慢掌握了场上的局面,我们虽然进了一个球,但从未得到第二次机会。”

  但另一支英格兰队压倒了他们的德国对手,利物浦3比1客场再胜勒沃库森,以总分6比2的强大优势挺进八强。西班牙人加西亚独中两元,巴罗什攻入第3球,勒沃库森只是在终场前4分钟攻入一个安慰性进球。

  荷兰的埃因霍温曾是1988年的欧洲冠军杯得主,但那之后他们毫无作为。此番他们2比0(总分3比0)客场击败上赛季的亚军得主摩纳哥,让人刮目相看。第27分钟,范博梅尔发出角球,前锋维尼古尔强力顶入。第70分钟,美国替补比斯利近门射成2比0。

  第76分钟,摩纳哥队后卫吉维因对埃因霍温队秘鲁前锋法范恶铲被红牌罚下。范博梅尔赛后表示,埃因霍温队在上赛季末卖出了三名主力的情况下还能如此已是更加不易,“我们缺少了凯日曼、鲁本和罗梅达尔,我们已经做得很好了。”

  洲际(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