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无法证明陈义雄是枪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0:33 海峡都市报
无法证明陈义雄是枪手(图)
台专案小组到枪击案现场持金属探测器搜枪

  据台湾媒体报道,“刑事警察局局长”侯友宜10日表示,“3·19”枪击案是他“这辈子最困难的案子”,因为没有任何监视录像机拍到陈义雄开枪的画面,因此无法证明是陈义雄开的枪,枪支比对的困难度也很高,不过项目小组会继续追查物证流向,补强证据。

  面对亲民党“立委”李庆华质疑破案过程,项目小组未查找枪支,如何指称陈义雄涉案嫌疑重大。侯友宜表示,监视录像机未拍到陈水扁遭枪击的画面、现场也没有民众看到开枪者,的确无法确定陈义雄就是凶手;不过由陈义雄在三个地方被拍摄到图像反推,在关键时刻,陈义雄的确身处现场,项目小组并非“无的放矢”,证据显示,他有参与这起枪击事件。

  不过他也坦言,涉案枪支应是台湾土改枪,当前改造枪鉴识比对仅能达到“类化”程度而无法“个化”,比对困难度高,即使查找枪支,也无法百分之百认定就是凶枪;不过项目小组相信,“枪在弹一定在”,未来将继续追求物证流向,以求还原事实。

  侯友宜表示,警方在监察过程中,确定枪支、子弹流向陈义雄后,便将陈义雄太太等人列为被告。为避免家属湮灭证据、串供,警方将家属带到“分局”侦讯;侦讯过后,确定家属不是共犯,虽然家属说有遗书,但没有办法证明是不是真的存在。

  至于有人质疑警方所公布的陈义雄在案发当天跑步离开现场的录像带,25米的距离只有9秒钟,比一般速度快205倍,是故意以快转方案播放,廖宗山澄清指出,所有录像带完全没加工过,因为录像带属于证物之一,不便公开,但必要时会提供录像带供媒体侧录。

  陈吕认为全案还有疑点

  针对“3·19”枪击案,吕秀莲9日晚间指出,陈水扁与她肯定“3·19”枪击案办案有突破,但“没有完全相信”已破案,全案仍有疑点,她怀疑当时开枪者不只一人,因此还要继续办下去。

  吕秀莲称,她和陈水扁两人都是学法律的,主要认为全案仍有疑点,还要找枪,不算真的破案。吕秀莲建议,“法务部”可增加一两个办案高手,有助项目小组突破盲点。

  吕秀莲认为,当时她与陈水扁身上两发子弹不同,她不太相信是1个人1把枪,在0.6秒内同时打中陈水扁和她,怀疑起码有两支枪,嫌犯可能不只1人,应有共犯。

  搜寻凶枪台警悬赏千万元

  找寻“3·19”枪击案关键的凶枪如“大海捞针”,台“3·19”专案小组考虑悬赏1000万~2000万元寻枪。

  台警方表示,陈义雄被发现溺毙在安平港后,因陈的摩托车就停在附近,警方认为若凶枪没有丢入海中,陈最可能将枪藏于摩托车置物箱中,于是警方追查陈家人有否从摩托车取走枪,但陈家人都否认拿过枪,警方通过测谎后,认为陈家人说谎。目前,相关工作仍在继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80's V-Seri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