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北日报:请给朱广沪空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0:31 河北日报

  谢亚龙出任中国足协新任“掌门人”,朱广沪接过国足帅印,这两件大事让严冬里的中国足球呈现出些许春意。特别是朱广沪的走马上任,让中国足球再次回到国产教练当家的路上。

  去年,国足梦断2006年世界杯,中国足球陷入冰河,荷兰人哈恩也不得不卷铺盖走人。千呼万唤中,朱广沪走上前台,接管国家队。自1997年戚务生兵败金州后,国足主教练
的帅印一直被外籍教练所掌握。但是,霍顿、米卢、哈恩,无一例外以失败而告终。现在,朱广沪接过了这个“烫手的山芋”。好在国家队近来没什么重要任务,这对朱广沪来说应该是个契机,他暂时还不会成为急功近利的牺牲品,他有时间实现自己的想法,打造自己满意的队伍。

  回顾国足主帅施政纲领,施拉普纳有“豹子精神”,霍顿有“平行站位”,米卢有“快乐足球”,而朱广沪也有自己的执教理念———疯狗精神。“与外国人比什么?比技术?免了!比战术?差了!只有比这疯狗的精神!你看他们会不会怕?”朱广沪如此解释他提出的疯狗精神。疯狗精神甫一提出,便遭到众多批评家的口诛笔伐。还没展开手脚,朱广沪便遭遇满头冷水。不能说朱广沪是中国最好的教练,但他绝对是个成功的教练,既然选择了他,我们就要信任他。

  中国足球的命运,不能寄托在一两个人的身上,也就不必让他们过显微镜下的生活。谢亚龙一上任,便领教了记者的疯狂。记者们各显神通,把谢亚龙折腾了个底朝天,就连他的小学同学也成为记者追逐的目标。被逼无奈时,谢亚龙只好隔着窗户冲着守在外面的记者大喊“谢亚龙不在”。

  由谢亚龙想到朱广沪,他要想摆脱“抢、逼、围”定然也很困难。这就要求外界少给朱广沪制造麻烦,起码不能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国足球的水平摆在这里,在短期内不会有大的改变。但是,抛弃外籍教练改用本土教练,还是让我们看到了改革的一丝动向。朱广沪上任了,那么就请给他足够的空间,去施展自己的本领。王峻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