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午报:下个会是非洲的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0:23 新闻午报

  从世界地图上看,如果说澳大利亚和亚洲能够有联系的话,那只能是一个理由:它的几个附属小岛和东帝汶几乎在一条纬线上。也许,澳大利亚人的理由是:我们与亚洲“藕断丝连”。

  土耳其人在亚洲的版图上,但这个世界杯季军不屑于跟亚洲人玩,所以他们选择在欧洲足坛“陪太子读书”。但澳大利亚就不一样了,他们宁愿牺牲“气节”也要“委屈”一
下———毕竟等世界杯等得太辛苦。发展缓慢的亚洲足球,已经成为近邻看中的一块肥肉。

  如果澳大利亚的“阴谋”最终得逞的话,不知道会不会引起这样一个高潮:各大洲足球水平尚可,但又受本大洲世界杯名额限制的国家,一个个动足脑筋往亚洲跑。我在想,下一个会是非洲的球队吗?从世界版图上看,埃及、阿尔及利亚甚至摩洛哥都挨着沙特。埃及、摩洛哥的实力自不用说,别忘了还有一个流着阿尔及利亚血的齐达内———已经从法国国家队退役的他,说不准就会奔自己的老家去。想得再夸张一点,要是拥有前国际米兰前锋卡隆的塞拉里昂、拥有切尔西锋线悍将德罗巴的科特迪瓦这些小国家也“开窍”的话呢?

  一旦如此的“胜景”出现,中国男足的出路在哪里?也许只剩下做别人垫脚石的份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