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直言女排小花太嫩 深挖潜力意在多点出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0:03 今晚报

  本报讯中国女排的新一期集训已经正式开始近两周了,在第二周的有球训练中,几位新人单薄的体质成为主要问题,虽然条件不错,但要成为真正的国手,她们还要走很长的路。

  在这期集训名单公布后,人们就对有诸多小将入选而有些惊讶,无疑主教练陈忠和是想尽早从这些好苗子当中确定有用之材,尽快把她们培养成为中国女排需要的栋梁。但到集训队第一周的身体训练,几个小花就显出了力量方面的劣势,主要集中在王可可、薛明、
罗瑜等几人身上,为天津球迷关注的小将殷娜在力量方面尚可保证训练。第一周以军训和力量训练相结合,结果在首日的力量训练中,小将们表现得就不尽如人意,主教练陈忠和显然对此始料未及,但他仍对新手充满希望。陈忠和客观地评价了她们,他认为,这些年轻队员的力量差距有点大了,比四年前第一批队员要差很多,但是她们的条件都不错,应该有潜力可挖。

  应该说几名身体过于单薄的“小花”都是陈忠和的重点考查对象,像王可可年纪要比其他队员大一些,也是陈忠和认为比较全面的一个,要把她向接应二传方面改。不过上肢力量的缺乏是她的致命伤。薛明身高已达到1.93米,是副攻的好料子,而且她还未满18岁,以后也许还会长个,但是她也是几名新队员中最单薄的。力量的欠缺是她成为出色副攻手的绊脚石,因为力量不足,像一些单脚背飞、前交叉这样的扣球技术她还不能完成,而这也是中国女排的传统“杀手锏”技术。薛明任重道远。罗瑜比起薛明要强一些,但一些以前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训练,她也是咬着牙挺着。

  除了她们几人以外,名不见经传的天津小将殷娜却能跟上中国女排的训练节奏,这当然与“冠军之师”天津女排的苦练有着很大的关系。在几名被寄予厚望的新人纷纷显出劣势的时候,小将殷娜却能完成训练任务。目前司职主攻手的殷娜虽然身材矮小,但并没有在力量方面显出不足。主教练陈忠和对她这一段的训练也很满意,他对她的评价是,殷娜的优势是快,而且弹跳好,她有爆发力,也比较敢打,作风不错,打球要看气势,这一点她做得挺好。但是作为一名小个子队员,她还应该更全面一些,现在她还不全面,在一传、拦网和防守这些环节上都有欠缺,还要经过一段很艰苦的训练。虽然还有差距,但主教练对刚在地方队打主力一年的小将有如此关照已经是殷娜的幸运。(木马)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80's V-Seri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