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哈尔滨日报:老朱 祝你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9:36 哈尔滨日报

  对于足球,本人可是知之甚少,按照文化水平划分,恐怕连小学都毕不了业。对于中国队的历任主帅,知道的也不多,说到米卢就知道两个字———“神奇”,说到阿里·汉,也是两个字———“固执”,说到新任主帅朱广沪,俺也斗胆说两个字———“挺好”。

  朱广沪是共和国的同龄人,叫他一声老朱恐怕并不为过。知道朱广沪这个名字,还是在去年“中超革命”的时候,当时,几位中超投资人联合起来,要掀起一场中国足球的改
革,搞的当时中国足球界只抓“革命”不促“生产”。当时的深圳健力宝队队员们很长时间没有发工资,就是这样的情况下,队员们谁都没有走,大家之所以留下来都是因为老朱的存在。就是这样一支队伍,竟然还夺得了中超元年的冠军。

  曾经读过一些描写老朱的文章,在深圳这样一个改革开放的繁华都市中,老朱的生活却与这座城市极不“搭调”,因为他除了训练之外,所有的时间都是在宿舍中看比赛录像。去年,在俱乐部拖欠工资的情况下,老朱说:“我个人没什么。只要给我两块草皮训练场,两间办公室,一间睡觉、一间放电视和战术板,另外再给一些好的球员就足够了,别的我都无所谓。”

  虽然我不是很懂足球,但我想这应该就是人们常说的“专业”。自古以来,凡成大事者没有不对自己所从事的事业百分之一百投入“精力”的。

  自从雅典奥运会结束后,总是有人问女排主教练陈忠和,2008年如果失败了怎么办,陈忠和说,如果努力了却失败了,这并不丢人,如果没有努力而导致失败,那就太可恨了。面对中国足球目前这样一个烂摊子,无论是谢亚龙,还是朱广沪,对于他们的评价目前也只能以努力与否来论断了。

  对于刚刚上任的新主帅,实在是没有足够的根据对他指手画脚,所以最后再说一句,老朱,祝你好运,因为你的好运也是中国足球的好运。张世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