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中国男举美国归来话感受:美国人崇尚力量技术粗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9:22 中国体育报

  应美国加州州长阿诺德·史瓦辛格之邀,前往美国哥伦布表演的雅典奥运会冠军石智勇、张国政以及教练陈文斌一行三人于3月8日下午回到北京。此行,师徒三人感受良多。

  陈文斌:不仅仅是表演

  此行美国,虽说是去参加“阿诺德·史瓦辛格健身节”的表演,但作为国家男举教
练组组长的陈文斌,肩上还另有一项重任———翻开中美举重协会交流新篇章。

  临行前,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就曾表示要打开中美举重交流的路子,以此作为中国举重迈向国际举重的第一步。巧的是,全美举重冠军赛也是此次健身节的一部分,陈文斌借机率两位高徒好生对比赛“侦察”了一番。他们发现,美国队员的技术都比较粗糙。

  目前已有5名中国举重教练在美执教,他们正逐步引导美国改变举重训练观念。“通过他们的表现,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对中国举重训练表示出很强的兴趣。美国举重协会已打算跟中国举重协会合作,计划明年就来华训练,美国计划将在2008年实现夺牌,2012年见金的目标。因此,我们要争取做美国人的师傅,借助美国发达的科研检测体系,与他们形成优势互补,共同促进世界举重的发展。”

  石智勇:走进巨人国

  去到健身节会场,石智勇就感慨自己到了巨人国。石智勇说,看到表演扛木头、搬铁球的美国大力士们真觉得自己走进了巨人国,“他们大概有我两到三个大,又高又胖但很结实。你知道吗,他们的手臂比我的大腿还粗。”石智勇惊呼道,他估算道:“他们应该都在1米90左右。”类似于扛木头这种搬运项目的力量表演,在美国已经有很长久的历史,娱乐性很强,观众很多。“难,简直太难了。”说起扛木头,石智勇感叹不已。

  石智勇说美国之行看到了很多新东西,总体感觉是美国人崇尚力量之美,并很热衷体育,提到健身节中的家庭趣味举重比赛,他不无感叹地说“有的一家五口都练举重,从爸爸妈妈到孩子都练……”

  张国政:美国人不怕冷

  张国政说美国之行最大的感触就是美国的健身体系非常完善、全面,此次健身节,整个会场主题鲜明,既有表现力量、健身的表演赛区,又有各类销售健身器材、保健用品的区域,走到哪儿都能看到拎着大包小包的体育迷。

  从天天人数暴增的情况来看,张国政感觉美国人很喜欢锻炼。不过,最让他嘘唏不已的是美国人不怕冷,“哥伦布那几天比北京冷多了,估计都在零摄氏度以下,但没有想到会场里的大多数美国人竟然身着短袖体恤,有的女孩穿着短裙就来了。”张国政说,“可能这与多数美国人都很胖有关系。”

  肖苑玫(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80's V-Seri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