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棒球> 正文 

中国棒球联赛扩军终见分晓:四川蛟龙 希望之星加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9:2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据中国棒球协会最新消息,2005赛季中国棒球联赛(CBL)将由原来的四支队扩大为6支队伍。新加入到中国棒球联赛的两支队伍分别是四川蛟龙队和希望之星队,他们将和“元老”北京猛虎、天津雄狮、广东猎豹和上海金鹰共同争夺2005赛季CBL的桂冠。

  经过3年的磨练与融合,中国棒球联赛已经发展成一个拥有较为成熟的赛事运作体系,在联赛的带动下,中国的棒球运动在这3年里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

  但是,仅有4支队伍的联赛规模显得较小,对于我国潜在的棒球群体覆盖面太窄,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着中国棒球联赛和棒球运动的进一步发展。早在2003赛季尚未结束时,棒球界就有联赛扩军的传闻,但直到今年3月10日,中国棒球协会才决定正式扩军。

  建队于1979年的四川棒球队在历史上曾经辉煌过,1985年和1986年四川队连续获得了全国联赛和全国锦标赛的冠军,1987年又获得第六届全国运动会的冠军,实现了“三连冠”。此后四川队一直在全国的棒球队伍中保持着中上水平。

  在2004年6至7月举行的希望联赛上,四川队成绩不错,后来他们又在全国冠军赛上摘得冠军。中国棒球协会秘书长申伟表示,与原有的4支联赛队伍相比,四川蛟龙队已经有相当的实力与之一搏,因此他们得以跻身联赛。

  希望之星队则完全是新组建的一支队伍。申伟介绍说,目前国内的棒球队伍中,北京、天津、广东、上海以及四川5队的实力较强,而其它省市的球队与这5支队伍尚有差距。为了在扩军的同时保证联赛的比赛质量,另一方面也是为2008年奥运会储备和发现棒球人才,中国棒协从北京、天津等后备力量充足的队伍中抽调了一批青年队员,又从河南、甘肃、江苏等队中选拔了一批能力和身体素质都较为出色的年轻队员,共同构成了希望之星队的主体。此后棒协又通过相关渠道,从韩国引进了6名职业球员,加盟到希望之星队中。

  在新一届棒球联赛中,四川蛟龙队的主场将设在成都,而希望之星队将与北京猛虎共用北京丰台体育场作为主场。

  谢勇强(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80's V-Seri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