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宣称拍广告练跳水两不误 田亮要做中国萨乌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9:00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跳水王子”田亮低调借住清华大学一周后,迎来了第一堂热闹非凡的训练课:众多媒体竞相出动,观看他的一举一动。面对记者的诸多问题,田亮自信地表示:“在跳台上,我从来没有怕过谁。”而他最期待的,则是像俄罗斯的萨乌丁那样,成为中国跳水“常青树”。

  要做中国萨乌丁

  中国跳水历来不乏人才,尤其是雅典奥运会男子10米台金牌的旁落,让人们怀疑田亮在国家队已经没有了位置。对此,田亮并不认可。但是田亮指出,俄罗斯“沙皇”萨乌丁之所以成就自己的王朝,靠的就是一场一场失败和成功的累计。当然,萨乌丁也不是常胜将军,即使在鼎盛时期,中国队也有不少队员战胜过他,有的还拥有“萨乌丁克星”的称号,但他们没有取得萨乌丁那么大的成就。要想成为真正的霸主,必须是心态和水平等各方面都很稳定的选手。

  “一两场比赛的成功,只能算是一个选手走向顶级水平、经受磨砺的开始。这个时候,他必须想办法保住自己的成功,打防守战,这个时候,才是真正考验他实力的开始。要想真正地成为优秀的运动员,他必须不断经历成功、失败、成功这个过程。”田亮说。

  不可否认,到了2008年,田亮如果能够参赛,将成为中国跳水选手中年龄最大的队员,年龄问题已经无可回避,他却不服“老”:“到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我才只有29岁,比萨乌丁参加雅典奥运会还小一岁呢。”

  田亮说,年龄不是主要问题,关键在于有没有伤病,不是所有年轻选手都可以坚持到2008年奥运会。“十几年跳水生涯,我从来没有生过病,这使得我可以将良好的运动状态延续。”田亮透露,“在运动员这个概念上,20到23岁这个年龄段与27、28岁年龄段的选手没有什么明显的区别。关键是自己的心态和处理压力的能力。”

  广告跳水两不误

  在两会期间,有运动员代表提案建议,希望经纪人和经纪公司合法介入到体育市场。昨天,有记者向田亮提及这个消息,田亮先是确定消息来源,然后慎重地表示,这是发展趋势。

  “这肯定是今后中国体育发展的一个趋势。社会不断向前发展,这也相应为体育产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持,中国体育将孕育着更多的商机。以前,我只知道跳水,生活中的许多事情根本就不知道。比如,机票该怎么买,到哪里去买,其实打个电话就可以解决的事情。至于还会有人送票、可以买打折机票这也是近来才了解的事情。经过了这一段时间,我发现有些事情必须要自己处理。否则难免会出现由于不熟悉情况、而损害自身利益的事情。”田亮感慨地说。

  田亮承认,“借训”清华大学后一切活动都会以训练为重心。在处理拍摄广告的时候,他也会更加谨慎。“但是在如今这个时代,要想和商业广告完全绝缘那是不可能的,只要合理地安排好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就不会影响我的跳水事业!”他如今的态度与刚被取消国家队资格时表示不再介入商业活动的态度又有了明显变化。(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