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心理 体能 信心 团结--季后赛南钢同曦需过四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8:4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虽然在第一场拿下云南队,但是所有人的脸上都没有放松之色,反而感到了压力。仅仅从这第一场上,就可以看出很多问题,要想到达最后的总冠军奖台,南钢同曦队还要过不少关。

  心理关

  “平和,放松”是大家讲得最多的话。然而,事实上,季后赛的紧张感依然从第一场就开始蔓延开,一直蔓延到队员的心里。季后赛还没有开打时,就有人预言:南钢同曦最缺的是如何在遭遇强硬作风队伍时坚持挺下去的经验。而这种经验更多地依赖于队员们的心理,可以说过了这个心理关,南钢同曦的路就要好走得多了。

  体能关

  也许是全明星赛的过度放松,让大家一时回不了神,但是季后赛这么紧张,根本没有多余的时间让你去恢复。后面紧接着要遭遇的不是广东就是八一,但无论是谁,打法都是一个“快”字,只有比对方更快,南钢同曦才能占得先机。这就要求队员们能够在这样紧张的赛程中找到一个点来调整自身,让状态越来越好。

  信心关

  季后赛第一轮结束了,正应了那句话,季后赛无弱旅。但是越是这样,越不能胆寒,南钢同曦得有冠军的架势,自己给自己鼓劲,实际上,如不出意外的话,南钢同曦应该能拿到南区冠军。而在接下来的南北区交叉赛中,我们最有可能碰到的是吉林队。按照赛季规程,南区冠军要对在分区赛中落败的北区第四名,虽然吉林主场赢了辽宁,但是老蒋还占两个主场的优势,所以他们不可能赢得了老蒋。而从实力来说,北京的大巴、新疆的王非也都不可能轻易让吉林通过。而吉林的实力跟云南队差不多,这样分析下来,同曦队的前程还是很光明的,我们也没有必要不充满信心。

  团结关

  越接近目标,同曦要遇到的阻力就会越大,哪怕前行一步,恐怕都要呼吸困难。这个时候,只能靠大家的团结。胡卫东说:“常规赛是我们大家团结一心拼搏下来的,那么季后赛,我们更需要这样的团结。”现在看来,我们在后面有可能会遭遇到八一队或者北京队,而这两支队伍的作风都是有口皆碑的。拥有战神刘玉栋的八一和拥有巴特尔的北京,他们对总冠军的渴望都不亚于南钢同曦。此时,南钢同曦靠的只能是团结一心,俗语说:兄弟齐心,其力断金。金陵晚报记者王文文(编辑 草非)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