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苦等两月终获名分 朱广沪正式出任国足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8:18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沈雷报道

      本报讯 朱广沪终于等来了自己的名分。在苦苦等待2个月后,他正式成为中国国家男足新任主教练。昨天中午13时许,中国足协通过官方网站宣布了这一消息。

      以足协国管部名义发出的这份公告称,根据中国足协国家队教练员选聘颁发有关规定和程序,经过相关机构和部门的认真研究、审核,并报中国足协主席会议和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决定从即日起正式任命朱广沪为新一届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同时,根据朱广沪的提名
,经相关机构和部门研究、审核,同意主教练的提名,李树斌、徐担任国家队助理教练。

      自阿里·哈恩下课后,身为中超冠军教头的朱广沪一直是新任国家队主帅的热门人选。今年1月召开的足代会上足协公布国足主帅肯定为国内教练,朱广沪的身份基本已被确定。

      朱广沪是共和国成立以来中国男足的第16位、第23任主教练,他也是自曾雪麟以后第一位率地方队夺得顶级联赛冠军后入主国家队的主帅,由此也结束了7年来外教统治国足的历史。

      根据原定计划,朱氏国足的首期集训将于3月15日在粤北清新基地开始,10天后出访欧洲,于3月26日、29日先后出战西班牙和爱尔兰队。虽然为了方便球员办理护照,一份40人的国足大名单前不久已经出台,但由于“国奥升格计划”的悬而未决,国足具体构建方式仍不明晰。

      个人资料

      1949年9月25日出生,身高1米76,体重70公斤,上海人。

      1980年到1984年,上海少年队;

      1985年到1992年,中国少年队;

      1993年到1998年,带领中国健力宝少年队、青年队远赴巴西留学;

      1998年到1999年,在国奥队担任霍顿的助手;

      2000年到2005年,担任深圳足球队主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